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观不同的人在一起,究竟有多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三观不同的人在一起,究竟有多累?

2017-06-21 作者:树树 来源:每日七言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的悲伤快乐,要讲给懂你的人来听。

三观不同的人在一起,究竟有多累?

  - 1 -

  你跟他们分享快乐,他们反而觉得你在显摆。

  你兴致勃勃向他讲述旅途中好玩儿的事儿,他们说还不如在家躺着舒服

  你看了一本好书想要和他分享,他们却说装什么文艺青年。

  你喜欢健身、喜欢旅行,努力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他们却酸酸地来了句,还你是土豪,可以任性花。

  快乐是藏不住的,常常忍不住和别人分享,可是快乐若分享错了人就成了装逼,因为总有一些人见不得你好,你兴高采烈时他们一盆凉水浇下来,冷嘲热讽几句,让原本的好心情荡然无存。

  - 2 -

  三观不同的人不仅不懂你的快乐,也不懂你的难过

  有次,一个很久没联系的朋友打电话过来。聊到最近状态,我随口抱怨说,赶项目老加班。

  谁知朋友听了,劈头盖脸来了句,还不是你自找的,非要当什么女强人,为了那点钱,至于这么拼吗?一瞬间噎得我哑口无言,把心里的话默默咽了回去。

  不是所有人都懂你的不容易,倾诉找错了人就是矫情。你失恋分手难过地要死,他们说你是装腔作势;你熬夜加班,他们说你是掉进了钱眼儿里;你为考试失利沮丧,他们说早就知道你不行......

  三观不合的人,他的情绪和你的情绪,永远不在同一个频率,你们的想法总是背道而驰,交流起来就像鸡同鸭讲,累是必然。

  - 3 -

  相反,和三观相合的人相处,就两个字:舒服。

  所谓三观相合不是我们完全相同,而是可以彼此理解。你喜欢过安稳生活,也支持我四处闯荡;你喜欢吃西餐,也能懂我街边撸串的乐趣;你觉得假期在家悠闲度日也不错,但看到我外出游玩的照片会真心点赞。(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真正的朋友永远是那些懂你的人。他们会为你取得的成就由衷高兴,也懂你的委屈和不易。

  阿华曾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父亲和张叔是发小。长大后张叔进了国营单位,父亲下海闯荡。虽然走上了不同路,但两人一直联系着,父亲事业顺利张叔从不嫉妒,由衷为父亲高兴。后来张叔瘫痪、离异,不用张叔开口,他的一双儿女找工作出嫁,父亲事无巨细一手包办。

  每个人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真的无需把太多人请进你的生命里。相处舒服的人几个就够了。

  - 4 -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她说新工作让她很压抑。朋友一直很注意形象,每天都精心打扮,而办公室有个大姐总在背后添油加醋说她工作不踏实,想靠美色上位。她喜欢花,每周都会买一束,大姐就天天冷嘲热讽说她败家。

  朋友沮丧地说:“我们努力赚钱不就是想过得好点儿吗?我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在她们眼里怎么就成了居心叵测呢?”

  周围人来人往,有人懂你,自然也就有人看不惯你。遇见看不惯你的人真的无需解释太多,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就可以了。有一天你达到了他们望尘莫及的高度,那些嫉妒,那些风凉话自然就会变成羡慕。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孤独,不是因为无人陪伴,而是因为做一些事无人理解。

  可这世上有谁能被所有人称赞、理解呢?真正牛掰的人都是先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地精彩有趣,那些三观相合的人自然会慢慢向其靠近。

  一辈子不长,千万不要在让你不快的人和事上浪费时间。只要你变得有趣,早晚会吸引到欣赏你的人和圈子。

  世界很大,人来人往,愿你早点遇见三观相合的人,过上有人懂,有人疼的幸福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