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慧之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智慧之人

2017-07-23 06:38: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载入中…

智慧之人

  文/黄小平

  什么叫聪明简单地说,聪明就是耳聪目明,即听觉灵敏,眼力敏锐,听得清楚,看得明白。只要一有机会,聪明的人都能比别人先听到、先看到,为此,聪明的人都是能先得到先机、先抓住机会的人,因此我们说,聪明的人不吃亏。

  智慧则不同,智慧不是来自耳朵和眼睛,而是来自内在的心灵,是用心灵去听、去看、去辨别这个世界的,所以有机会,智慧的人不是一概抓来,而是会用心灵去认知、去辨别、去筛选,什么机会可要,什么机会不可要;什么利可得,什么利不可得。智慧的人,懂得放下,懂得放弃。智慧的人,是放得下、吃得起亏的人。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你很聪明,但凡事放不下、吃不起亏,说明你还只是一个聪明的人,缺少一种深层次的人生智慧。(摘自《广州日报》2017年7月23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智慧之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