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学路[绝句小说] 作者朱兴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上学路[绝句小说] 作者朱兴泽

2022-03-20 09:34:36 作者:康心 来源:康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学路[绝句小说] 作者朱兴泽

  上学路[绝句小说] 作者朱兴泽

  烈日炎炎,白云蓝天。

  他挑着重担,一步一步向前。山岭陡长,公路蜿蜒,汗水一滴一滴湿透衣衫。

  中学校门紧关,他用衣袖擦汗。

  下课铃清脆响彻校园,学生像出笼的鸟儿飞向外面。

  爷爷,你又找兴国?

  少年顺着同学的呼喊,看到他的身影,还有那一身补丁,格外刺眼。

  他拿出一袋东西,这是米粮,还有你娘煮的鸡蛋。

  爹,你别送了,我可以周末回家捎带。他害怕同学嘲笑,撒着心虚的谎言。

  儿子的尴尬,他了然,匆匆放下东西,又走向市场边叫卖白菜。

  儿子考上大学,他破例杀猪请宴。不料,儿子半夜才回到家园。

  你去哪贪玩?五个鲜红的指印生气地落在儿子的脸。

  儿子泪流满面,脚上的血泡一排排:“爸,这条上学的路,你总让我乘车,你却走了整整三年。”(296)

  作者通联地址:

  真名:朱兴泽 笔名: 康心 中国绝句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 邮编:519000

  作者简介:朱兴泽,曾用名朱寒,笔名康心,女,作品散见于《星星》诗刊,《微型小说月报》、《山东文学》、

  《新青年》《视野》《家教世界.创新阅读》及苏里南《中华日报》、加拿大《中华导报》等国内外报刊,绝句小说新文体学会筹委会执行会长。

  ■绝句小说简要定义

  绝句小说是小说格式的诗化撰述,300字以内,既要体现小说的描写风格,体现小说的人物、情节和环境三要素,又要体现新诗、现代诗的意境融彻和韵文特色。是一种介于小说和诗歌之间,独立独创的小说格式的新文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