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互动的心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感受互动的心弦

2018-07-22 05:40:56 作者:骆成串 来源:骆成串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手机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于是,我便翻身起床。上课了,我去到学生班里,让他们排好队准备操场。但是他们懒懒散散地样子,排队也花了好几分钟。这时我就有点不开心了。在几个老师帮助下才勉强让他们排好队下去操场。来到操场后,我整队也整了好几分钟,我强忍住自己不要发火,并让他们做准备运动。可是我居然发现有几个同学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我一再向他们强调了准备运动的重要性,可是他们还是不理不睬的。于是,我心中的怒火又旺了一点。做完准备运动后,我让他们排列好队形,带他们跑圈。结果一个个像猴子似的跑得飞快,叫也叫不听。随后我开始我的教学,示范了几个动作后,似乎没几个同学是能做好的。于是我便一个个手把手地教。因为学生的人数比较多,在我单独矫正姿势时候,其他学生就跑去其他地方玩了。那时我真的非常生气,我发现就算我想教好每一个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再加上我看出他们已经开始对我这个课程有点厌倦了。所以,就让其他老师带那些不想学的学生去玩,我就留下几个表示兴趣的、真正想学的学生进行单独教学。

  真正想学的,对我这个课程真的有兴趣的学生只有三个,我就把他们带到了一个比较阴凉的地方很认真地教他们每一个动作,以及仔细观察他们的动作并加以纠正。于是两节课就这样过去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完成了教学任务。因为我抛下了一部分学生,让他们自由活动了,却给真正想学习的学生上课。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合理,但是我认为,这样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感受互动的心弦

  这就是我今天上课时出现的一些状况,那些懒散又不听话的学生很让我生气,但是那三个勤奋好学的学生却让我很欣慰。这是一次不可多得体验经历了这次,我更加倾向于小班教学,更加注重学生的兴趣培养,而不是生搬硬套地把规定好的课程套到每一个学生当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受互动的心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