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贪风暴3,他们冻龄男神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反贪风暴3,他们冻龄男神啊

2018-10-31 18:51:21 作者:玩一玩影院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反贪风暴3,他们冻龄男神啊

  香港的电影最近也开始利用电视剧作文章,《冲上云霄》《使徒行者》甚至《laughing哥》都拍成了电影版,这次古天乐和萱萱继《寻秦记》后再度合作,但是这次不是《寻秦记》的剧场版。而是最近玩三部曲流行的“反贪风暴”的第三部《L风暴》。《反贪风暴》系列一直被认为是廉政公署的宣传片,这次和大陆的合作,更是被看作是《人民名义》番外特别篇。在片头角色们念着国语对白时候,我还以为我走错了片场。还好这种演讲式的对话持续不过几分钟,不然再过几分钟说不定也会令观众们会怀疑自己是否看对了电影。

  往往三部曲是在前者票房大好下顺水推舟促成的,剧本基本不会怎么样。最近几年都很流行俄罗斯套娃的概念,就是在一个剧情中另外都有一些隐情,主角自己也有一些“苏州屎”的,再加上电影中类似《寒战》中保安局VS警察的警察VS廉政公处的正面对峙(据说一开始《反贪风暴》的确是想与《寒战》系列对着干的),多重的矛盾也令剧情的张力更加巨大观众其实是看得很过瘾的。而对于火爆动作戏份,这样加起来起码满足了单单去电影院消磨时间的观众。

  电影一开场以及前四分之一,用着令人叹为观止的五毛特效,展现了一场沧桑中年油腻大叔的跑酷……其中的镜头,昧良心的估计成龙粑粑看了都会骂街!我一直在纳闷,在跑酷和打斗镜头中,古男神那是身手矫健,不减当年啊……为毛镜头一拉进,男神秒变油腻大叔呢……摄影师你出来咱们聊一聊!

  当曾经风度翩翩的八阿哥一出场,我的心彻底碎成了渣渣……当年他就算饰演一个落魄潦倒的小律师,也是玉树凌风,性感的胡茬,忧郁眼神迷倒万千少女啊……这咋作为大门后的大门中的成功人士,却油腻地不忍直视了捏……那堪比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嬉皮士的鬓角,和松弛圆润面庞……我为曾经的八阿哥留下一滴伤心眼泪

  中间四分之二的泛善可陈的浅显剧情,大概讲述的就是一个有着暴力倾向自闭小正太,在孤儿院精神医生共同努力之下,终于成长为一个暴力倾向更为严重的沧桑小鲜肉,他在表面和煦温暖实际内心渴求表现强烈寻求被认可的煎熬下,迅速发展成为一个高智商的好打手,帮助一个所谓来自荷兰背景雄厚、实际目光短浅心胸狭窄,除了会逞凶杀人,连能给自己轻轻松松转十五个亿的人都容不下,一样油腻无比的黑道大哥,以及一个副部级官员和他估计有特工背景身份情妇,想要妄图清洗一百个亿脏款,却被国家正直无比、视死如归的反贪工作人员,在香港廉政公署以及警察的通力合作下,虽然有着重重阴谋诡计,最终破获案件故事……

  故事整体虽然没什么创新,剧情也有一些小漏洞,但节奏紧凑,没有过多赘述,紧张氛围营造的比较到位,整体观感也算不错。不过这一切都是将故事的大烂尾抛开在外的表述,故事结尾的设置真的很让人崩溃,同时让香港和大陆的两条故事线完全崩塌,原本的小情妇秒变持枪悍匪,高级领导干部秒变跳梁小丑。还有就是在当下这个CG技术发达时代,这片的特效真的太糙了,配上同样粗糙剪辑让整部片子视觉呈现上充满了廉价感!没法及格!5分!ps:全程看下来真的感觉给古仔累坏了,一直跑,一直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