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儿徒伤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养儿徒伤悲

2019-03-18 18:46:2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儿徒伤悲

  和老妈逛街累了,就走进一家饺子馆,打算补充体力

  这是一家沿街的小饭馆,楼上就是居民楼,一楼都是商铺。还没进门,一个慈眉善目奶奶就迎了出来,问我们要吃炒菜还是水饺。我们点了一盘韭菜的饺子。这个老奶奶麻利的从冰柜里取出冰冻好的水饺,进后厨忙开了,很快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奶奶还贴心的给我们盛了两碗饺子汤。而且这个奶奶特别健谈,就在我们旁边桌坐下了,热情的和我妈聊起了天。

  大概老年人比较孤独吧。

  “味道还可以吗?这些水饺都是我和侄女包的,绝对干净卫生。”

  “嗯嗯,特别香,我就喜欢韭菜的。这是你自己的店吗?”

  “不是啊,给我侄女看店的,她教书没有时间,这个房子是她买下来的,平时都是我自己在这里,忙的时候电话叫叫老头子来帮忙。我们家就在对面小区,很方便。这个是你女儿吧,真漂亮!”

  “哈哈,是的,陪我出来买衣服,帮我出出主意。”

  “女儿好啊,儿子长大就像翅膀硬了的鸟儿,有了家就不回来啦,不像女儿,贴心知道疼妈妈。”

  “您儿子不在身边吗?”

  “在西安太远呢,35岁了也不结婚,一催他就反驳你,说他们班同学没有几个结婚的,40岁之前结婚就行,可是我都70多了,被气病了好几场。”

  “奶奶,您可看着真年轻,但是可不能生气啊,晚婚正常的很,尤其是学业有成的,更晚一些,您一定不要着急,更不能生气,要想开一点。”我连忙插话。

  “你懂什么,”老妈瞪了我一眼,“老人年纪大了谁不想把孩子婚事操办完了呢,老姐姐,你就一个儿子吗?”

  “还好有两个女儿在身边,可是我那儿子是我结扎五年后又意外得到的,宝贝的很,当时为了不让他离家太远,都不打算让他继续念书,可是谁知道那孩子成绩特别好。你不知道,他小时候听话。”

  “这也是好事,怎么能不让念书呢?以后结婚了你们老两口过去就是了,一起住。”

  “哎,别提了,他的女朋友小他12岁,家里独女,那边父母早放话了,婚后生了孩子随妈妈姓,因为住17楼,所以生孩子也不让我们过去,理由是,我们年纪大了,太不方便了。”说着,奶奶的眼睛红了。

  “老姐姐,您这就想不开了,不让去更轻松,在家享福好了。”

  “可是你看我们左邻右舍那些和他一样大的孩子,那些当年的小混混,孩子都上小学了,大人小孩围绕身边,儿孙满堂的,我看了羡慕啊!”

  “老姐姐,女儿也一样。”

  离开了饺子馆,老妈挽着我的胳膊又紧了紧。是啊,养儿防老,可是到头来各种操心不说,真真的是辛辛苦经营一个号,各种装备齐全了,等级也贼高了,可是却突然被盗号了,难过肯定的。

  古语有云“父母在不远行”,为人子女的若为了工作,为了婚姻,把父母都抛弃千里之外了,那么给你一个国家又有什么意义呢?这世上,最难报答的是父母恩,真的长大了,放心里的第一是国家,第二就是报父母恩情了,不能让父母养儿一场最后却牵肠挂肚徒增伤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儿徒伤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