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遍体鳞伤的我该何去何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遍体鳞伤的我该何去何从

2015-09-15 作者:金秀 来源:金秀原创 阅读:载入中…

遍体鳞伤的我该何去何从

   从小到大,我从不跟人计较,不与人比较,不管别人待我好还是坏,我从来不做任何反抗。即便自己的成绩再好,也从不在同学老师面前表现张扬。因为爸爸妈妈从小就教导我要为人善,要宽容待人,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所以不管他人如果欺负、侮辱、谩骂、嘲讽、捉弄,我都告诉自己忍耐,如果实在忍耐不住了,就躲起来偷偷哭一场就好了。所以,这二十几年里,无论伤害我有多深,我都没有怨恨过谁。

      我不怨天尤人让我出生在这样一个普通或者说穷苦的家庭,因为我虽然不能像别人家的孩子那样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是我却有着非常爱我的父母兄弟姐妹,我所拥有幸福快乐是很多富贵人家的孩子所没有的。我也不怨那些看不起我、欺负我和伤害我的人,因为并非他们本性就坏,只是他们没法理解我们这等人家的处境罢了。

      你也许会问:你就真的一点也不怨,一点也不恨吗?当然不是,人非圣贤,又怎么可能对于七情六欲毫无感知呢。他们是欺负我,伤害了我,但至少他们没有伤及到我仅有的那点自尊,所以怨恨过后我会选择原谅。

      我不奢求谁会像我的家人那样爱我,理解我,我什么都没有,唯一有的就是那一点点自尊,这是我的底线,只要不侵犯到它,什么我都能忍受,因为它是能坚持到今天的保护色。

      可是,就在昨天,我仅有的那点自尊却被伤的体无完肤,七零八碎。四年了,我不埋怨,不计较,不作要求,四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任何事情,无论大小,我都用心的、努力的去做,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无论我愿不愿意,能不能做,我都必须要用心、努力去做。说不能再公众场合包括微信朋友圈释放负能量,好,我索性什么都不在发布,除了工作的内容。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外公去世的时候,为了工作我连他老人家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外公周年祭的时候,为了工作我也没有请假回去。这两件事对我而言不仅仅是遗憾,我内心痛苦无处发泄,所以就在朋友圈发布了当下的心情,可是你们看到后只会认为我不懂事,认为我对公司有意见,认为我不分场合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可是,你们谁又站在我的角度上为我想过?如果我不是为了工作,又怎么会见不到外公最后一面,又怎么会只有我缺席外公的周年祭?我的发泄仅仅只是自责,我从来没有怪罪于公司,可是你们却总是认为我在怪公司。百善孝为先,逝者大于天,这个难道你们不知道吗?那不是别人,是我的外公,是把我拉扯大的外公呀,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但是外公走了就再也见不到了呀。你们有想过这些吗?永远都是在要求我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出现了问题就指责。这些我无所谓的,就算心里再委屈我都可以释怀,可为什么还会认为我是那样的人?如果我是那种爱财之人、吝啬之人,试问我又怎么可能委曲求全的待4年?为什么连那一点点自尊都不愿意留给我,一定要把它打碎了吗?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四年来,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连感情都舍不得去谈,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成家立业,只剩下我一个人孤苦伶仃。再过两年就30岁了,到那个时候嫁人又谈何容易呢。我把宝贵的青春放在了这份工作上,我不怨任何人,因为是我自己的选择,可就算我再无欲无求,我的努力也是需要被认可的呀。你可以不认可,但为什么一定要践踏我卑微的自尊呢?

   哭就是不坚强吗?我的坚强已经被打碎了,难道我连哭的权利都没有了吗?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也许是今天,也许是明天,遍体鳞伤、体无完肤的我终将会远离的吧。到了那一天,我的努力和付出,会有多少人真正的在意呢?

      我无数次问自己:是我错了吗?是不是从我处处忍那一刻起,我就错了?自尊都没有了,这样的我该去向何方?哪里才是我的容生之所呢?家?那里当然会是我永远的港湾,可是这样的我哪里还有脸回去呢?这二十几年来,我不欠任何人什么,因为所的欠的都在我的父母那里。每次妈妈说:“你也老大不小了,遇到合适的就该考虑结婚了。你看跟你同龄的小孩都已经上学了。你一个人在外面,身边没有一个人照顾,妈妈担心呀”除了说,妈妈你放心,我有分寸的。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父母的担心我何尝不知道、不理解,我又何尝不想有个依靠,可是缘分这东西可遇不可求不是吗?

   茫茫人海,那里才是我的家?真的要孤独终老了吗?我到底该何去何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