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忽略过程 何谈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忽略过程 何谈幸福

2015-09-18 作者:青松@com 来源:青松@com原创 阅读:载入中…

忽略过程 何谈幸福

   周末难得清闲,牵上女儿的小手,我准备去街市买菜。可是,小丫头就是不肯,非说菜市很脏,言语间还皱起鼻子,眉目紧锁。这副痛苦的表情,假期里,她就出现过好几次,看来,需要耐心聊聊了。

  “菜市哪里脏呀?”

  “鸡屎好臭,鱼味太腥,而且人多太吵!”

  “可好吃的都在里面呀!”

  “我只想吃鸡肉和鱼片。”

  我能料想,香喷的鸡肉和可口的鱼片,吃几顿她也会腻。忽略了过程的辛劳,再好的美味也带不来幸福感觉

  也许是职业的习惯,我很自然就想到了教育,为人父母总想把最好的给予孩子,看似疼爱,实则无益。生活就是鱼龙混杂的菜市,屏蔽了腥臭,又怎能嗅到馨香的美味;只有披荆斩月,历经艰辛,才会收获甘霖般的喜悦经历跌宕,才能坦对人生的起伏。焦虑者总想追求圆满,抑郁的人辨不明前方的希望,其实人身本就不完美,又何必与己较劲。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都说零零后缺乏感恩,温室里的环境造就孩子的自我,体验成长的机会被家人取代,他们又怎知生活的不易,试问谁是始作俑者?请不要再说孩子没有良知,良知是需要尊者精心的培养,称他们是挎掉的一代更是不该,我们也曾气的父母够呛。多点坦诚吧,让孩子明白生活的真相,让他们学会清理鸡鱼的腥臭,历经烹饪的繁锁,自然会领悟幸福的美味。

  一位懵懂的少年,一个连油瓶倒地都不愿扶起的孩子,为有学业外地读书,欣喜之余才体悟生活的不易,举目校园念到的是妈妈的好,夜里无眠泪洒湿巾,家人唠叨此时成了至宝,数着入学来的种种不适,想想父母为己遮挡了多少风雨,不觉暖从心生。为了回报妈妈的辛劳,为了爸爸期待眼神,他学会了洗衣,学会在泥泞的小道上艰难前行,也学会了在异地结交朋友。今天出再远的门,他也不会犹豫,因为长期的独立生活,让他拥有满满的自信

  还原生活真相吧,它虽不完美,但不做作;它根植大地,会汲取土地的营养,虽饱经风霜,却历练成长;昂首阔步,它溢满前程,不卑不亢;人生原本无路,行走的多了,总会收获自己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忽略过程 何谈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