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生命的意义

2015-09-26 作者:若殇、 来源:若殇、原创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意义

  雨,渐渐下了起来。朦胧了双眼,也遮住了这个世界。一个人,一把伞走着,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公园。向前望去是一片新绿,在阴沉沉的笼罩下却还是那么生机勃勃,给予看过的人生命希望

  生命,多么让人感到崇敬的一个词语,我为什么来到这个世上,我不禁想着。我走了过去,碰了碰那些碧绿的树叶,闭上眼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微微的凉不止是单纯的摸到水的感觉,还有空气中微微酝酿的泥土的芬芳。好似把我带回了从前,从前那个纯真的日子。

  童年时光总是带着幼稚的事情度过,虽然幼稚但是却很快乐。在一棵树下自由自在的奔跑着,不用在意他人异样的眼光。累了就坐在树下,阳光缓缓的撒下,从碧绿的叶子间透出的光斑像似纷飞的蝴蝶,小伙伴们都嘟着红扑扑的脸全神贯注的盯着那里。突然,也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话。生命到底是什么?

  捞捞头,却总是不知道答案,想从别人那听着。却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这时一只小鸟飞来,轻轻的立在树梢,婉转的唱着歌,不经意间却给了我们一种宁静的感觉,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刚刚还闹哄哄的讨论着的我们,全都全神贯注地盯着那只鸟。似乎是被我们盯着不好意思了,它转了个角度,向着天空的另外一端飞走了。却让我们更加听清了一种声音,似乎是灵魂的呼唤,树叶被风微微吹着,飒飒的声音在其中奏起,像似有节奏的音符一点点的倾入耳朵,透在心里,我们躺下,想要倾听这个声音,安静却又带着异样的舒适。在阳光的照射下温暖洒向了我们,一个个都情不自禁地躺了下来,我也不例外。找了个僻静的角落,闭上了眼,听着风的声音,在风的抚摸下进入了梦乡……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却压力丛丛,总是睡不好也失去了以前的安适,我不禁想着这样的生命是否还有意义?却在树梢中无意间看见了一只躲避的鸟。是啊,连它都从来没有抱怨过生活的不适,我又何至于去抱怨它呢?生命,自有生命的意义,一寸花,一寸土都有自己的内涵。每个人来到这里都有自己该去寻求的东西,只是一些人找到了去追逐了,一些人却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宝贝而已。正如李白所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虽然,我没有千金,但是我相信我却还是有自己存在的意义的。

  继续向前走着,心情了开始变得明媚,一缕阳光撒下,我收起了伞。原来,天气都开始放晴了,在阳光闪闪发亮下,我似乎看见了彩虹的身影,高高挂在天边,散发着七彩的光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意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