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仅是一名园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她仅是一名园丁

2015-10-05 作者:水文 来源:水文原创 阅读:载入中…

她仅是一名园丁

  

   九月,在山传学子别样的思绪中赶来,九月对于山传的学子与老师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意义,九月的山传学子会迈出校门,他们将要带着山传的记忆去走向校外的世界,九月的山传老师们则会送别这些毕业学子、迎接新的学子们,山传播音系的李新宇老师已经迫不及待的等着她的新生们,她已经向师哥订了二十册《节目内容集结》,其中深意不言而喻,除了想让她的学生们学习这本书的知识外,她更想让她的学生们学习这位师哥的勤劳、敬业。真的是光阴似箭、白驹过隙,山传的日子何其短暂,以前的师哥师姐们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现在的师哥师姐们也马上要走出山传的校园,而新一届的师弟师妹们马上就要走进山传的校园,匆匆两年的山传时光,山传真的很快。我时常想当有一天我走出校园,我最难忘最开心、最激动的事情是什么?我想不是我比赛得奖、不是主持了什么节目、也不是又赚了多少多少稿费,而是我的新宇老师曾经为我挥笔写文:为有行动的热爱点赞——致汪水文同学。

   她仅是一名园丁,她曾经为我挥笔。2014年的九月我来到了山传,费劲了周折我终于进入了播音系的播音主持专业,然后对于刚刚进入播音主持的我来说前路却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美好,南方方言的影响,加上艺考未接受系统的培训,我的专业训练十分艰难,那时候大一刚刚进来的时候很迷茫,只是靠着微弱的信念在支撑着我不停的去训练自己,甚至有时候这微弱信念也会动摇,甚至有时候我带着一脸迷茫与无奈去问我的小课老师:老师,我适合在这个专业吗?后来偶然一次,新宇老师看见了我写的文字、看到了我的生活。她写了一篇:为有行动的热爱点赞——致汪水文同学。她写了:很高兴山传播音又多了一个热爱文字、热爱专业、热爱生活的同学!她写了:这说明他做事情有恒心,不容易轻易放弃。她写了:小伙子,你写的很棒,为你的持久努力喝彩!当我第一次、第一眼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感觉我所有的付出、所有的热爱、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看到这篇文章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不要骄傲、继续努力才是你应该做的。那一天我偷偷的看了很多次这篇文章,那一天开始我又恢复了自信,那一天开始在我的小课组我抢着去训练,因为所有的出错、所有的丢人只是为了将来更好的飞翔,为有行动的热爱点赞,那我又怎么忍心让您为我的行动失望呢,现在的我忙忙碌碌,即使四天的长假我也忙个不停,我想我的行动没有让您失望。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她仅是一名园丁,她的电脑手机深夜才能休息。播音主持系有一个组织叫做自媒体,加入自媒体的同学会进入自媒体组织的总群,在群里的同学会经常看见大半夜的新宇老师整理好了PPT然后发在了群里,或者是新宇老师会在群里高兴的说“自媒体节目又获奖啦”然后哪个哪个栏目获得了什么奖,然后新宇老师在空间和朋友圈各种转发,播音系的同学对于新宇老师深夜还在工作、还在关注自媒体已经见怪不怪,播音系的同学们也在自媒体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类似于平台推送、节目制作、文字编辑,当然还包括播音技巧。那一段时间受自媒体的启发,我自己在土豆、优酷还有喜马拉雅上尝试做了一个电台节目名字叫:水文之声。做这些节目的时候我常常会把做好的这些音频发给新宇老师,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我常常收到新宇老师的回复。我们系去年办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职业技能大赛。在比赛之前我们的新宇老师生病了,我们都猜测是新宇老师太忙碌的缘故,那时候的她特别的憔悴,两眼看上去就好似一夜没睡似的,那时候同学们都希望新宇老师好好休息、恢复身体。新学期貌似新宇老师状态好不少,好朋友王雅峰说:新宇老师漂亮了。

   她仅是一名园丁,她的课堂异彩纷呈。播音主持系的同学都很喜欢上新宇老师的课,不管是大课还是小课、不管是给系里同学上课还是给外系同学上课,新宇老师上的都是精彩无限,上学期新宇老师给我们上即兴评述的大课,新宇老师别出心裁的采用发红包的方式活跃课堂,而红包里面装更是无限的惊喜与感动。我认识一个视觉传达设计班的学长叫张玉冰,上学期他们要考普通话,新宇老师给他们辅导,学长说他之前把手机充满了电准备上课看小说,哪知道后来上课他就不好意思玩手机了,因为新宇老师的课上的很精彩,在吸引着他听,反正就是不好意思玩手机。新学期来临,新宇老师开始小课教学,我想她们的小课应该也很精彩。

  记得有一次新宇老师说:小小山传能量很大,只要你有想法,积极上进,那么山传的老师肯定会来帮你,每一个人都会如此。我想所有的山传学子在山传让梦想起航,那么像新宇老师这样的老师们也把一生献给了山传,在所有的山传学子身上、在山传的校园里凝结着这些山传老师的汗水与梦想,因为她们仅仅是一位人民教师,而我的新宇老师也仅仅是这样的一位人民教师。

   希望祖国未来的花朵向着阳光茁壮成长,希望这些祖国的园丁一生安好。

   2014级播音主持系学生汪水文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她仅是一名园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