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迹天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浪迹天涯

2015-12-03 作者:飘游逸飞 来源:飘游逸飞原创 阅读:载入中…

浪迹天涯

  纵情山水,一直都是我的兴致。

  依稀记得,算得上我第一次外出旅行的地点是通天岩。

  似乎那一年是二零一零年的夏天,我和小文一道,怀揣着自认为很多钞票的一百多元兴奋地坐上公交车直奔目的地。约莫一个小时,终于到达通天岩山脚下。

  一路上望着陌生的环境,我只觉内心甚是忐忑不安。如今到达地点,却不知何处售票。待找到售票窗口,却因为没带学生证而遭受哑巴吃黄莲的痛苦,以本是学生的身份购买了两张成人票,花去一百多大洋,这几乎是我俩的全部家当。

  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里面有一座悬挂于两座山峰峭壁的悬索桥,桥下百米处是淘淘江水,当时耗费了不少勇气才战战兢兢地挪步而过。

  第一次的外出旅行就这样懵懂地完成。

  同年,在一个酷热的天气里,我和小文去了趟南山。一座三百多米的山峰,本来可以“小小时”就能搞定的山,却因为我们在峰顶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在没有水的情况下贸然深入后山脚下。结果,在回程的时候头顶烈日,口干舌燥,有如行尸走肉地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苟延残喘地回到山前大门口购买矿泉水,一口气灌下一瓶才捡回半条小命。

  二零一一年,还是和小文一起,第一次去杨仙岭。四百多米的山峰,山腰处有一片悬崖险石。我从容不迫地“分分钟”搞定,小文却肝胆俱裂,堪堪走过……

  直到二零一三年国庆,我才第一次外出其它城市旅行,地点是南昌。

  人杰地灵的南昌大学,遍地战机的航空大学,缤纷多彩的秋水广场,金碧辉煌的滕王阁,贯穿古今的安义古村,风景秀丽的艾溪湖……

  为期四天的旅程,让我第一次领略到“世面”的含义。

  二零一四年一月,第一次组织五人小队,再次登临杨仙岭。

  二零一四年二月,与小文、小峰一同登顶阳岭。第一次徒步万米长程,第一次身临冰封山景。

  回程更是一番坎坷,意志濒临崩溃。在深夜里,苦苦寻车,最终坐上一辆小面包车,人挤人已经到了“天衣无缝”的境界

  二零一四年二月底,第一次外出其它省份旅行,也第一次乘坐超过十个小时车程的火车。

  也许是因为满是兴奋,即使车程有十一个小时,却并未感觉劳累。到达武汉后,与小兴、小娣一同品热干面、观武汉博物馆、赏越王勾践剑、游武汉大学、览东湖。

  次日,与小财汇合,于户部巷遍尝特色小吃。登长江大桥遥望黄鹤楼,饱览江光山色。身临武汉植物园遍览奇花异草。人山人海、气势恢宏的光谷步行街自然也不放过。

  二零一四年五月,第一次独自一人外出旅行,磕磕碰碰地去了一趟小武当山。下午租好旅馆,随即外出四处游走,在参照百度地图返回时,步行到夜幕降临我才发觉找错了地点。恐惧,油然而生。所幸,在问路途中遇到一位好心的顺路人。不然,只有被那些看上去面不善、心也不善的摩的师傅痛宰的份。

  二零一四年六月,烈日当空,与小谦一起徒步海拔一千米的峰山,往返二万多米。途中遇见一位七十七岁的骑行者(老式单车),跑完七次马拉松,八次单骑,走遍全国。

  二零一四年国庆,与小文、小林、小东、小萍组成五人小队,第一次包车进军家乡的最高峰,二千多米海拔的齐云山。

  这是我目前为止花费最大、历程最长、海拔最高、经历最险、感觉最苦的一次旅行。

  未经人工开发的山路崎岖险峻,加上下雨,更是泥泞不堪。一路上,近二十斤重的背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们五人都是叫苦不迭。

  历经大雾、迷路、大雨,在不仅精疲力竭,还万念俱灰的时刻,我们终于到达临近峰顶的露营地点。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第一次在山顶搭建帐篷,与小文、小林在互依互偎中勉强度过半夜。凌晨三点多强制起身,冒着凛冽寒风登顶,静侯梦寐以求的日出。最终,大雾弥漫,日出的期待化为泡影。

  二零一五年元旦,我来到广州,第一次乘坐地铁。

  静谧的圣心大教堂、炫丽的广州塔、秀美的越秀公园、奇特的沙面公园,无一不令我流连忘返。

  二零一五年二月,组织七人小队,攻破梅关。

  漫漫山道,坎坷崎岖,气势壮阔。

  二零一五年五月,与小瑜一同踏入庐山。

  奇石秀景,无处不在;湖光山色,比比皆是。

  只是没能观赏庐山瀑布,略有遗憾。回程时的数百人侯车场面,令人咋舌。

  二零一五年六月,与小辉一起身临道家圣地,欣赏龙虎山的仙貌。

  二零一五年七月,我独自一人从镇子里徒步到市区火车站,单程万米。

  二零一五年八月,第一次享受公司的福利,跟随大部队在福建泰宁县游逛两日。

  二零一五年十月,在陡水湖坐了人生最长久的轮船。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乘坐火车经过十三个小时到达上海。

  我与小林一道,排着数百人的长队,苦苦等候大约一个小时,终于来到昂贵的东方明珠的上球体。登高远望,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宛如粒粒弹丸。

  夜幕降临,外滩的华丽景色令我如痴如醉。由于行程匆忙,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别离外滩。在火车站挤破脑袋,最终购得一张上海到泰山的火车票,十二个小时的车程,还是站票。

  我顿时感叹:日后定要做个有钱的主,挥金如土,潇洒地去购买三个小时车程的高铁的商务座票。

  第一次进入火车餐厅,有幸未花一分一毫在餐桌上睡到手麻脚酸。天刚刚亮,服务员要求查票。我手脚利索地掏出身份证和火车票。结果,服务员双眼向我一瞪,然后我这才明白一件事。在她“马上出去”的话声和颐指气使的表情中,我拿起背包“马上出去”车厢辛勤站岗。

  终于来到泰安。经过一番略微坎坷的问路,终于坐上由女汉子驾驶的公交车直奔泰山脚下。

  下车一看指路牌,左边泰山,右边岱庙。我望着阴沉沉的天空,果断放弃岱庙,直奔泰山最为经典的红门宫徒步登封御道。

  一路上,石阶平铺,字碑遍野,山势宏伟,“人迹罕至”。

  后来进入十八盘,这才发现泰山人气爆满,大多数人都是乘车直接来到十八盘入口处。

  由于我没有提前了解十八盘的真正含义,加上大雾天气,一路上睁眼闭眼只有石阶、石阶、石阶……偶然在路边“卸甲”休息片刻,不幸遭受畅然下山的哥们的“调戏”。望着头顶迷迷朦朦、连绵不绝的石阶,我只得咬牙硬撑。意志薄弱得有如蝉翼,身子虚弱地摇摇欲坠。终于……终于到达“南天门”。望着“南天门”三个字,我只觉得体内莫名奇妙地涌出一股力量。

  穿过“南天门”,我默然感慨:天堂。

  比起十八盘,后面的行程如履平地。瞬息之间,便登顶泰山。我不由想起,从红门宫起步的路上,还有四位女孩……女汉子,希望她们也能顺利登顶,不妄此行。

  伫立峰顶,环视一周,漫天迷雾,泰山之奇景竟无从欣赏。

  周围迷雾重重,天空又飘着小雨,加上自身意志虚弱,我只好放弃观看日出日落的念头,急速下山。约莫一个小时,就将十八盘轻松抛弃。狼狈不堪的我坐上“弱汉子”该坐的班车快速下山,一路上不免感叹十八盘的上、下之别。

  马不停蹄,当天晚上我就购得一张人生中最长车程的火车票,十六个小时。

  最终,共耗时两天三夜,游上海,登泰山,完成目前为止我人生中最为紧凑的个人旅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浪迹天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