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的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相亲的苦恼

2016-03-18 作者:安¥%全 来源:安¥%全原创 阅读:载入中…

相亲的苦恼

  我今年已经28岁了,在我们这里已经是大龄剩男。这几年我都没有过一个开心自在的年,每逢佳节,人家家里都是团圆的日子,而我每次都在相亲,我的故事大概从24岁开始的吧!

   大学毕业之后,我一直在浙江上班,工作也换了两次,现在从事的是第三份工作,收入还算不错,也已经买车了,车子是去年7月份买的。本来也不想买车的,纯粹是为了找一个老婆才买的,因为现在女孩子太少了,个个都把头台的很高,每次相亲,人家对方都会问有没有房和车,家里是不是做生意的。我本来也没有多大的优势,个子矮点,家境一般,为了找个对象,在爸妈的说服下把车买下了。

  呵……现在的社会真的很势力。有了车之后,来说媒的人也多了。我也老大不小了,从今年年底到现在我也看了很多女孩子,大部分女孩子都没有看中我,还是觉得我矮,家里不是做生意的,也没个做生意的亲戚。爸妈都愁死了,天天都愁的睡不好觉,家人也不停的给我施压,我自己也很烦。我何不想找个对象赶紧成个家呢?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个女孩子了,是我们一个县城的,她家在农村,整个村都很穷。双方第一印象都还不错。于是第二天大人们就在商谈订亲的事,第三天我们就订婚了。女方开口要20万礼金,七谈八谈的谈下来是188000,还要给女方4金,(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金手镯)这四金都是爸妈之前花高价买进来的,因为前几年黄金涨的厉害,爸妈害怕以后还会再涨,于是就提前买好了留着给我娶媳妇用,哪呈知道现在黄金爆跌。女方知道是我们之前买好的,还一个劲的说不喜欢喜欢自己挑的,于是女方又提议要多补1万元金子钱,我们也同意了,再就是谈到订亲酒了,女方说要8千金酒水钱,一个订亲在农村哪要那么多钱呀,又七谈八谈的谈到了5千多。并且所有的钱都要一次性付清,要不能不许带女孩子走,我们也全部付清了。这些钱是我爸妈辛苦了一辈子才积攒下来的钱。

   女孩子已经到我家里来了,(日期是正月十二)刚来她也许不适应,于是第二天就让我带她回自己家里玩了一天,我买了几样东西孝敬她的爷爷奶奶。她又带着我到她亲戚家串门,我也买了几样东西去,可我也不知道她那边的风俗是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我买东西去她亲戚家,我还要花钱请她家亲戚吃饭。反正我们这里的风俗不是这样的,我们这里的风俗是去女方亲戚家是女方要请新人吃饭,相同,如果我带女孩子买东西去我亲戚家串门,我家的亲戚也要请我们吃饭,并且要给打发钱(红包)。当然我并不是在乎这个,而是谈礼性问题。第三天我们是在我家里度过了,她把我拉到他们的家族群里群聊,又要我请他们一个个吃饭,还要给烟,我都懊恼了。我们不是给过订亲的酒水钱了吗?为什么我还要请他们吃饭呢?声明一下,我给了女方酒水钱,女方并没有用这笔钱请她们家亲戚吃饭,按照我们男方这边的习俗,是我们男方请女方所有亲戚到男方家里来吃饭的,而她那边是要我们直接给他们钱,又不请酒。现在他们亲戚又来讨酒喝,我都搞不清楚状况。今天是第四天,她又吵着要买几样东西回家去,我又陪着她回她家里去。难道如果要是天天她要回家的话,我就得天天买东西回她家里去吗?

  她一来到我家,她就把我钱包所有的钱都搜去保管了,工资卡也被她掏走了,里面有1万元钱。然后又指手画脚的说:我们住的房间这里要买个衣柜。其实家里已经有衣柜了,就在后面房间,爸妈为了讨个媳妇,早就把家装修好了,我房间是和后面的房间连通的,衣柜就在后面的房间,很方便。爸妈把衣柜安排在后面房间也是花了点脑子的,那就是为了让我的房间宽敞点,以后有小孩了,房间大点好放宝宝的摇床。每次她吃完饭就躲到楼上去,也不在下面和我的家人说说话,什么事都不做,每天洗澡的衣服都丢在那让我妈妈洗,也不会吱一声:“我自己洗”。我妈妈人是特别随和的人,她不舍让晚辈做很多的事。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 给我的感觉像是个人品有问题,有时真的受不了她。两家谈礼金钱的时候,本来两家人在桌面上谈好的,给了礼金就得打结婚证。现在礼金拿走了,她全家又变卦说:现在不打结婚证,等5。1再领。反正离5。1也不远了,就3个月的时间了。她妈妈还打电话告诉她女儿说:不要理他们一家人,就等到5。1再领婚证,他们一家那么着急领证是不是他家儿子有毛病呀?所以才这么着急。听到后突然感觉有点被耍的感觉,怎么可以这样说话不算话呢?而且有这样教子女的人吗?不要理婆家人。后来我们就请媒人和她家的人来我们家坐坐,把这事谈下,为什么又要变卦。后来事情谈好了,还是依了她,她说5。1领那就5。1领吧!反正人都在我家里了,也不怕她跑了。其实她的一到来我都快崩溃了,不管大事小事都爱冲我发脾气,每次都让我哄她。我也忍了,多少我还是喜欢人家的。又开始自我安慰,人家女孩子刚来我家,肯定是想在我家站住脚跟,怕受欺负,所以表现的强势点,一切有可能只是暂时的。我就忍,谁叫我也喜欢人家呢!

  好吧,就这样又过了几天。(这几天也不是很太平,也是没事爱发点脾气,我都顺着她)回公司的日子到了(正月十八),头天晚上,爸妈知道我们要走了,给我们收拾了很多吃的,让我们带去吃,她就坐在一边玩手机,一动也不动,不会起身和我们一起互动。第二天早上我们起床准备中午开车出发,她坐在梳妆台上化妆,她留鼻涕了,让我帮她拿一张纸巾,我就说了句:你自己拿一下!她就气来了,和我吵架说:我和你去外地,你公司是在镇上还是在市里呀?我回:在镇上公司宿舍。她又说:你公司在镇上我就不去,我不住镇上,你要包宾馆给我住。我听后也生气了说:你以为你是谁呀?你家里条件又很好呀,不也就是那样,还没我家一半好,你命怎么就好么好,公司宿舍我都这样住,你就不能住吗?到了那边你也要去工作,我不想养个花瓶在家里当摆设,生了孩子你不上班就自己带(其实当初我没想让她工作,都随她,她自己想上班就去上班,不想上就不上。有了孩子爸妈早就想好了,她们两老人帮忙带,孩子的花销爸妈也全包)我们两个人什么事都不要管,只要安心在外面过好我们的小日子,她们就开心了。我这次真的生气了,很生气,太宠她了,有总不想和她过的想法,(因为她给我的感觉像是来骗财的)可是怕我提出来,人家彩礼不会退,于是想就这样耗着吧!和她冷战到底,逼她开口退婚。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生气下楼来了,和妈妈说了一下刚刚吵架的事,还说了她不是处女,肚子上和胸部上都有刀疤,妈妈听后问肚子的疤在哪?我说在肚脐下面,很长的一道,胸部上也有很长的一道疤。妈妈吓到后,心里直打鼓说:那是不是剖腹生孩子的疤吗?我说我不知道(我确实不知道,我是处男,什么事我都不清楚)她说我问过她,她说是是:阑尾开刀留下的疤。我上网查了也是半信半疑,因为网上也有说阑尾在肚子上开刀的。妈妈慌了说:你今天就不要走了,让她去医院检查一下真正的原因。我还坚持说算了,还是出去吧,公司也催着我去上班。她下来了,和没事人一样(她很会装,在我家里人面前,装着很清纯,很淑女,像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其实她对我很凶的)妈妈见她既然没闹,妈妈就也什么都没说,但心里特难过。于是我们出发走了。

  妈妈想想总是觉得不安,于是就到当地卫生院问了产科医生,医生说:那八九不离十是剖腹产留下的疤,阑尾几乎不会在那里开刀。妈妈心里真的难过到了极点,还是忍不住打电话叫我们回来。因为这个事太大了,我们被骗了。车子都开出去两个多小时了,突然要回来,她也觉得事情不妙,哭着就说出来了,承认了是剖腹生过孩子的,孩子没了,七个月大。当时我脑子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这门婚事我不要了,退了她,回家把帐算了。她哭着求着我原谅她,说会好好和我过日子。最后我把她送回她家里去了。

  下午我父母也带人到她家里附近来了,商量这件事该怎么解决。我开始是打算就这样散了算了。妈妈和姐姐也是想着散了最好,可是爸爸朋友在旁边劝说:还是不要散,本来现在讨老婆就很难,女孩子又少,这回散了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对象。再说了,现在的社会,女孩子不是处女已经很正常了,关上门就她一个,打开门来都是这样的。虽然人家是剖了腹的,要是人家不是剖的,你也不知道。再说了人家女孩子都哭着求你了,那就说明人家是想和你过日子的。听着他们的劝说,我心一软,就没散,心里又接受她了。到她家后,大人也把事情和她家的大人说了,也说了女孩子在我们家这段时间的表现,表现的不是怎么好(以上她在我家的种种表现都和她家人说了,包括把我的工资卡扣去)希望她的家人能好好劝劝她的孩子,把脾气改改。她家人觉得心理有愧,也承认她自己家的孩子是什么样一个人。然后我们还告诉她家人,我们还是会给她一次改过的机会,如果还是这样,那我们就好好聚好散。女孩子和她们一家人也同意了,女孩子也表态了说:我一定会好好和你过日子。就这样我们又回来了,在家也呆了几天。在家的这几天她的表现好了点,对我还不错,也会和我家人坐在一起说说话,聊天什么的我心里很是开心。还把扣我的一万块分还给我一半,我说:就放你身上用吧!我是这样想的,既然我们都想好好过,就放她身上和放我身上没区别。

  正月二十四我们又准备出发回公司上班,回到公司我们买了点喜糖分给我的同事吃。在公司这几天她觉得很烦,很无聊。说想去找工作,我说:你现在不要找工作,因为我是搞地铁设计的,马上公司要安排我去别的城市了,你就再等等,等到公司安排我去了别的城,你再去找工作。在公司呆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她又开始查我的支付宝,问我支付宝里有没有钱,问我家大人还有多少钱。其实我最讨厌她问我的家底,三句话不离钱。我告诉她,我没钱,钱全部都娶你用光了,她不信非要看我的支付宝里有多少钱,(其实里面有几万块钱)我没给她看,她又生气了,不理我。哄她,也不理。不理就不理吧,那就打冷战。

  第二天我以为她的气就此消了,可还是不理我,在公司呆的这几天天天嫌公司的饭菜不好吃,每天要出去吃饭,我也依了她。这回她要跑啃德基吃东西,吃完了却赖在那不肯走,怎么劝也没用。我这回真的生气了,不知所措,我打电话给家人,想让家人劝劝她,她电话不接,直接挂电话。真的,她的脾气我真的受不了了。心里好累,比什么时候都累,我该怎么办呐?

  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分手。她不肯分,哭着求着让我不要和她分手,说会好好和我过日子,还打电话给我妈妈说会好好和我过日子。其实我也不舍得分,毕竟在一起有20几天的时间了,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感情的。为了分手的事我也哭了一天,很想再给她一次机会,可又怕给她机会。心好痛,好难过,好纠结。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放弃这段感情,两家人见面时,她还是哭着让我不要离开她,我没有同意(其实我心已经软了,想原谅她)就这样两家人因为退礼金的事差点打起来了。她家人不肯退礼金,还故意找我的茬,我当时是坐在凳子上的,因为不想听到吵吵闹闹的场面,我就站起来想走并且说了一句:有什么事你和我家大人说,不要和我说。她家人就硬说我踢凳子,踢到她女儿了。就这样,她妈妈还起身踢我一脚,接着她姑姑,姑父也起身来打我。我当时都蒙了,什么一家人呀?就这样我们也不敢发火,一心只想她们能把钱退给我的家人,因为毕竟不是一笔小钱。我们也不敢拿钱做赌注,对她家人怎么样。紧接着就是一直这样的吵吵闹闹,东谈西扯。

  最后她们家只同意退108000元,从给她们的16万变成了十万零捌仟。对于这样的数值,只能叹一声气吧!爸妈赚的都是辛苦钱,亏了这些钱,爸爸要辛苦2年才能赚回来。加上她之前拿走我的一万,酒水钱和媒人钱、七七八八一共加起来亏了7万多。接下来我们开车去银行把要退的钱转到我家银行帐上来。她一下车,我被接下来的一幕吓蒙了,这是当时那个不肯和我分手的她吗?她居然对着她的家人有说有笑,很是开心,一点也看不出是一个刚失恋的人。天呐……我是不是遇到骗子了?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反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亲的苦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