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三尺讲台,桃李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心得:三尺讲台,桃李天下

2016-07-13 作者:刘嘉怡 来源:刘嘉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三尺讲台,桃李天下

  作为五年级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我开始是有点慌的,但是又不后悔当初自动请缨的决定。刚刚看见这一群孩子闹腾的样子,我差点奔溃。他们在说着我听不懂的雷州话,而我的声音也只会被孩子的闹腾声给覆盖,我放大音量,才勉强从他们手中夺回话语权。开班大典后,我主持了咱们班的第一次班会。会上我们确立了一些班里的重要事项,孩子们对于我的工作的十分配合,对于他们的配合,我很深感欣慰。(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会后,我上了咱们班的第一节英语课,发现孩子们对于旧知识还很记忆犹新,一些三四年级的单词也能随口说出来,这是让我惊叹的,但是我发现他们对于单词的默写啊,书写能力不太强,写得的字不够工整。这也是我接下来上课的重点,我会把我的一些经验传授给他们。我发现,我班孩子是吃软不吃硬,我会继续使用怀柔政策,让孩子能更好地听讲。我认为人处于孩童时期对于新事物的接触吸收能力是比较强的,而英语或许对于他们来说一开始也是比较感兴趣,就是我们要用较好的方式来教导他们,让他们学以致用,这样才能让他们学到更多的有用的知识。

  通过今天的课程支教实践,了解到身为一名老师的神圣的意义,三尺讲台,桃李天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