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你们,有独特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心得:你们,有独特的魅力

2016-07-14 作者:李姗姗 来源:李姗姗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太阳初照人,黄昏树下人。

  这么一副画面是在“曙光”实践队来到湛江市雷州白沙镇东井小学的第一天的境况。而第二天的6点早晨,校门口迎来了它特殊的客人——参与我们支教实践的学生们。他们拥有孩子专属的细腻的皮肤,骑着比他们身高还要高的自行车,脸上带着对我们的好奇与腼腆。

三下乡心得:你们,有独特的魅力

  在校长的指挥下,孩子们都对分配的任务坚定不移的实行——认真打扫学校的卫生。在我看到他们认真的对待着打扫的这件事时,我感觉到他们对于老师的听从以及对待事情认真的态度,这是我为之感叹以及需要学习的地方。东井小学是镇上孩子上学的地方,是孩子们学习的的地方,在这个小小的一角,却有着孩子们毫无保留的欢声笑语以及挥洒的汗水。他们在教室门前跑动、阳光照映在他们的稚嫩的脸上,笑容在他们的脸上绽放,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感情,在触动着我的心弦。我的心在为他们高兴,也为有这么一个能寄托孩子们快乐的地方感到欣慰。(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而在这么一群的孩子中,我注意到一位文静内向的孩子。她留着一头柔顺的短发,穿着偏大的白色背心和粉色短裤,脚上穿着一双粉色拖鞋。她在面对我的镜头的时候显得特别的腼腆,遮挡着自己的脸,但是却又偷偷的瞄了一下我,我的心颤动了一下,她似乎不是那么的怕我,只是不敢和我接触。我迈出了我的第一步,向她问了个好“你好啊!你叫什么名字啊?”她的声音貌似带着颤抖,也许是太腼腆了,到最后我都没能问出她的名字。但是她偷偷瞄我一眼的神情,我也许再也不会忘记了,在孩子世界里那样好奇而腼腆的眼神;她害怕面对镜头的举动以及她默默的打扫卫生的身影,都深深的刻在是我的脑海里。

  来到一个充满纯朴的乡村环境,看着太阳东升西下,村民在农田里忙活,夏的热烈盛开在身边,仿佛拥有了整个夏季,而我的思绪沉溺在孩子的欢声笑语里,我仿佛看到了未来几天美好的愿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