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那么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没那么简单

2016-09-01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那么简单

  我们总把某些事情想得太简单,总以为很容易能够做到能够做好,但其实一切都没那么简单。

  来到白沙二中已经第五天了,我曾期待已久的三下乡不知不觉已过半。最深的感受就是一切没那么简单。经历了几天的班级日常管理,与同学们渐渐熟悉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当一名班主任的不容易。身处青春期的他们,贪玩且内心敏感,如何与他们沟通成了最让我头痛的问题。上课时有些学生会睡觉、闲聊,为了顾及他们的内心,我首先采取的是柔和政策,温和提醒他们。但这并没有什么效果,严肃批评强调后虽然会有所改善,但是没过多久就打回原形。每天处理各种班级日常管理的问题都让我身心疲惫。甚至连做梦也梦见给同学们上班会,与同学们谈心。

  除了是班主任我还是一名任课老师,来之前我精心准备了教案,设计好了教学目的,想通过语文课让他们学会多角度思考问题,通过美术课让他们认识到创意的重要性,坚持的可贵,通过卫生与健康课让他们重视食品安全卫生问题。也设想过上课情景,但到了实际上课时还是会遇到许多突发问题,譬如与学生互动时只有零星的回应,提问学生时没有人愿意举手回答。有些理论性知识比较多,比较沉闷的课,还会有学生睡觉、开小差。除了第一课堂,我们也还积极开辟第二课堂,策划了如团辅、英语朗读比赛、歌唱比赛等一系列课外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发展他们的个人才艺也让他们更懂得团结、珍惜以及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学生有让我感到头痛的时候,但也带给了我不少感动。从一开始见到面不会打招呼,话都不跟我多说一句,到现在会叫我快点去吃饭,早点睡觉,愿意跟我讲心里话,倾诉倾诉内心的烦恼、对未来迷茫与疑惑,还会在课下给我做小手工。这点点滴滴,些些许许的改变让我感动欣喜

  夜深人静独自思考时,总忍不住想起早已逝去的初中岁月。当初少不更事的我同他们如出一辙。虽然一切都没那么简单,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只要用心对待,用心去做,就能有所收获。一想到学生真诚的笑脸,那声声发自内心的“老师好”,我就又充满了力量。三下乡,需要继续加油!

  撰稿:郑乔匀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那么简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