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源知”社会实践感悟(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山东大学:“源知”社会实践感悟(四)

2016-08-30 作者:汪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源知”社会实践感悟(四)

  暑假期间,我们“源知”团队在充分的准备后,先后完成了济南、烟台、德州三市的社会实践采访调研,并对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总结实践结论与收获。

  刚开始讨论选题时,我们在诸多选题中确定了以男护士这一社会热点为切入点,进而选定课题为有关护士职业发展与护士性别的相互影响。这一课题的选择正包含我们对社会实践的期望希望能以大学生的视角发现反映、深入看待社会问题,为社会的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调查的过程和时间的结论也表明,我们的实践活动达成了这一点。

  通过对护士、患者、市民的采访,我了解的不同的人站在不同角度上对护士性别的看法,我们通过继续深入的思考也得出了我的观点。由于历史原因,绝大多数社会群众都认为护士这一职业更加适合女性,护患异性时尬尴感更小。但在医院方面,对于的男护士的需求却是客观存在的,特别是在手术、急救等科室。而对于护士而言,不论男女都不会在乎性别的问题,做好护理工作才是关键。(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另外,从社会实践的准备阶段开始,这就是对我们的一次锻炼。深入思考选题,定下预期目标;联系医院,采访护士;走上街头,调查市民群众意见;记录活动,撰写新闻稿件;分析数据,总结结论。这一系列的工作锻炼的我们的能力,这一活动的顺利的结束提高了我们思考的深度,理清了我们的观点看法。

  回想这次实践活动,我从接触的每个人身上都学到了很多,包括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社会经验,还有各种渠道都了解不了的社会热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