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玄龄的精明之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房玄龄的精明之处

2016-08-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房玄龄的精明之处

  房玄龄的精明之处

  文/赵元波

  贞观十八年,唐太宗李世民亲征辽东高丽,命房玄龄留守京城辅佐太子,并交代:有什么事你看着酌情处理,不必事事向我汇报。

  话虽这么说,房玄龄并不擅自专权。一天,有人拿着状纸告房玄龄准备谋反,一听说是告自己,房玄龄赶紧派人把这个人火速送往高丽前线的军营里,这个人一见到唐太宗,就说:“我有事要报告,房玄龄谋反!”太宗一听,当即把来人斩了,又下旨给房玄龄,以后再有这样的事直接处理,不用请示。(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遇到告自己状的人,是用自己手中的权势把他封杀了呢,还是交由自己的顶头上司去处理,在这件事情,房玄龄并没有犯糊涂,将这个烫手的山芋扔给李世民,不仅消除了李世民的疑心,而且还保住了自己的职位。

  当然,唐太宗也不是寻常之辈,反应更加敏捷:房玄龄如果真的谋反,绝不会把这个送来,只有杀了这个人,一了百了才是明智之举。要是拖个一天两天,就给房玄龄造成一个假相:皇帝有点不相信他了。

  房玄龄的精明之处在于把别人扔给自己的难题踢出去,置身事外,从而赢得了唐太宗的信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房玄龄的精明之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