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唉!我的两段感情,就这样无疾而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唉!我的两段感情,就这样无疾而终

2016-08-10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定下了婚也难算数,“八字不合”成“罪过”。

唉!我的两段感情,就这样无疾而终

  定下了婚也难算数,“八字不合”成“罪过”

  唉!我的两段感情,就这样无疾而终

  农村新报 他与我定婚,却要娶别的女人

  2010年春节时,刚满23岁的我和启刚约定年底去办结婚证。

  启刚家和我家就隔了一条小河,从19岁认识他开始,他就成了我的主心骨。有什么事情我甚至不是先告诉爸爸妈妈,而是首先告诉启刚,征求他的意见。我妈妈也早早从自己种的棉花中挑出品质最好的给我打了四床被胎,四代表事事如意,她说带着四床棉被嫁过去,婚后的生活会是处处开心

  启刚家里也一直在为我们的婚事做准备。大前年时他父母希望我嫁过去,那时我刚刚20岁。我爸说我太小了。启刚也觉得再晚两年结婚更好,他认为我们都太年轻,正是玩的年纪,如果早早结婚生子,生活的重担和养孩子辛苦会早早来临。他怕到时候我们都受不了。当时我们说定,我23岁,他26岁那年的腊月结婚。

  尽管还没有嫁给他,但大家都顺理成章地把我看成是他的媳妇了。尤其是他们村的人,每次我一去启刚家,他们就会和我开各种玩笑,时间一久,我也习惯了。

  2011年下半年,启刚和我见面的次数变少了,有时半个月也不见他打一次电话给我。有天我去启刚家看望他爸妈,和他妈说起这事情,她说她也是好久没接到他的电话。她妈说,他现在端着别人的碗,得听人家话。等哪天我们自己做个小老板就好了。

  快过年时,启刚打了个电话给我,说他过年可能回不了家,厂里要赶一批出口订单。我说行,我过几天到你家看看有什么年货要补办。他说也行,别买太多,家里人少,省得吃不完浪费。

  好容易熬到大年初三,我大清早就出了门,也不管妈妈在后面喊我吃完早餐再走。我准备去启刚家,他姐姐今天肯定会回娘屋。

  我刚到他们村口,启刚的小学同学陈忠拦住我,“启刚前脚走,你后脚来,你们唱的哪一出?”我被他问得莫名其妙。陈忠接着告诉我,启刚和一个女的刚刚上车走了,我说不可能。陈忠见我不信,把正准备回娘家的兰萍夫妻俩拦了下来,说不信你问他们。兰萍家和启刚家只隔了两家。兰萍吱吱唔唔半天,陈忠催她实话实说,“没什么好瞒的,这事迟早会穿帮。”兰萍才说了真话:启刚和他对象刚刚才走,他们返回他打工的地方去了,女方父母说初三回娘家,这个规矩全国各地都一样。

  我打启刚电话,他说他正在厂里忙。我说我在你家村头,兰萍、陈忠都在我边上。他愣了一下,说了一句“对不起”,迅速挂了电话。

  转身之处遇到他

  周围的人都在开开心心贺新年,高高兴兴大团聚。我这个落单的未婚妻,正憧憬着几个月后成为他的新娘,他却成了别人的老公。挂掉电话,我瘫坐在地上。

  那天是怎么回到家里的,我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回家后,我妈听我说完启刚的事,哭得一塌糊涂,我爸气得要出门去找启刚算账,被我拦下。

  两个月后,天渐渐回暖。兰萍约我一起去老河口玩。在约定的地方见面后,兰萍指着旁边的一个男人说,这是我表哥李飞,他陪我们一起去玩,给我们做保镖。(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李飞大我七岁。一路上他把我们照顾得非常好,当天我们几个人游玩的费用全是他出的。他说他家算是远郊,到老河口只要二十分钟。他还说他有个妹妹爷爷奶奶都健在。

  饭后我们去商场逛,兰萍逛着逛着就不见人影了。再后来她打电话给我,说家里有事,她先回了,她叮嘱我一定让李飞送我回去。她这是在给我和李飞创造机会。

  李飞比启刚更帅,个子也更高一些。我们自然而然地开始交往起来。除了长得帅,李飞说话做事也蛮体贴人。他总能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开心大笑。

  一年后,我对李飞渐渐产生了依赖,启刚被我忘到脑后了。

  兰萍夫妻俩见我和李飞发展得不错,非常高兴。兰萍说没想到没成为邻居的我,会成为她未来的表嫂。我怪难为情,说一切都还早呢,成不成得看李飞。

  八字不合被分手

  2014年春天,有一天兰萍两口子约我和李飞到她家去吃饭,我说怪难为情的,万一碰到启刚家里人怎么办?兰萍说男女朋友,能一次就谈妥结婚的有几对?分开了就过去了,有什么大不了的,自己该怎么过就怎么过。

  我和李飞去了兰萍家。经过启刚家时,我发现启刚他妈在后屋择菜。那个差点成为我婆婆的人,似乎老了很多。回想起当初在她家,她对我的百般呵护,心里感慨不已:大约这就是命运,命运现在给了我一个更好的男人

  吃饭时,兰萍问李飞,什么时候喝你们的喜酒?李飞说,我巴不得早点,看如雪怎么安排,她说了算。我的脸一下红了,心里很高兴,但没接他的话。

  回村的路上,我对李飞说,如果你真的想和我结婚,那我们就早点准备,五一、国庆都可以。他说等我回去和家人商量商量,最好能在今年年底。他的话,让我又开心,又有点不开心。

  开心是因为我马上要嫁人了,不用担心自己成老姑娘了。不开心是因为这么大的事情,他自己竟然不当场拍板,还要回去和家里人商量。结婚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他为什么不能替自己当家作主。和他交往时,看得出他很孝顺,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把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挂在嘴上。我当时认为这是好事,他对长辈这样好,以后对我爸爸妈妈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把我送到家门口后,李飞问我的出生日期是不是身份证上的日期,说是要报给家人。

  一个星期后,李飞打电话给我,聊了几句后,他问我上次报给他的出生日期是不是准确的。我说我的身份证你不是早就看过了。他说他要再次核实一下,这样放心些。说他奶奶要帮我们合一下生辰八字,好为我们选结婚的日子。我说现在都是流行在五一、国庆这些大节日结婚,这个还要合?他说相信奶奶,听老人的总没错。

  三天后,李飞再打电话过来,告诉我他奶奶认为我们不能结婚。我说这是什么话。他说她奶奶找人算过了,我的八字和他不合,结婚后不会有好结果。我一听,火冒三丈,在电话里和他吵了起来。我说你怎么这么无能,我是和你结婚而不是和你奶奶或者你家其他人结婚,凭什么要听他们摆布?都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个?我吼了半天,他也不吭声。最后我问他,是不是想分手,直接说就是了。他这才说他不想分手,毕竟自己也不小了。但是他又不能不听屋里人的话,特别是他从小一直很听他奶奶的话。

  结婚这件终身大事,在他眼里却是可有可无。他可以因为奶奶的一句话,把我们的情感全盘否定。当他说,再考虑考虑,和家里人再商量一下时,我直接把电话挂了。

  果不其然,没两天,兰萍打电话来,让我别等李飞了,“他本来不愿意分手,但是他奶奶的话他也不能不听。”

  最近两年,我拒绝任何亲朋的关心。周围哪个人结婚了,哪个人有孩子了,我都没有兴趣听。我有了一个人过一辈子的打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