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与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与她

2016-09-15 作者:凡客 来源:感谢凡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他与她

  这一年,他单身她也单身,同属双十年华的两人就读于不同的两所大学的不同专业,而且这两所大学分属两个不同的市区。但有些事情偏偏就这么巧,一次三下乡活动把这两个毫不相关的人聚到了一起。

他与她

  男生长得不帅却很阳光,长得不高却也有着些许肌肉,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和善有安全感女孩长得很漂亮的,身材高挑的她外加高冷的外表让她瞬间成了队里所有男生的女神。说实话,漂亮的女生男孩也见过不少,但是不知怎么的,在见到她的那一刻男孩的心却不争气地跳快了几分。似乎这个女孩给他的吸引力远远大于之前见过的所有。

  “你。你好,我.我叫向东,你.你叫什么名字?”男孩忍不住迫切地想了解女孩的一切,便鼓足了勇气问道。“哦,我叫丽丽。”女孩回了一句之后便不再说话。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打招呼的向东看到女孩的态度后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他很想跟女孩多说几句话,但一时间感觉到整个脑子空空的不知从何说起。看了看女孩的侧脸,向东缄默了。

  时间过得很快,三天过去了,向东没有跟女孩再说过一句话。他怕,他害怕一开口就会唐突了佳人以至于迟迟不敢开口。又过了一天,今天该男孩为队员们准备午饭了。在家里对于厨房事务驾轻就熟的男孩在准备起午饭起来显得得心应手。很快一顿不算丰盛却让人很有食欲的饭菜出炉了。让男孩欣喜若狂的是,借着这顿饭,女孩居然主动跟他说话了。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今天做的饭菜还行,比之前的强多了!”听到这,男孩缅甸的笑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傻乎乎地回道:“只要你想吃,我每天做都行!”于是男孩与女孩有了初步的交流,但很多时候都是男孩在说,而且他们的话题基本上都是围绕着今天吃什么?男孩会做什么菜?但即便是这样男孩也很开心了,毕竟每天都能跟女孩聊天这是之前的他想都不敢想的事。(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向大厨,你今天打算买什么菜呢?”饭堂里一个女生问道。向东憨憨一笑:“蒜香排骨跟糖醋鱼以及干煸四季豆吧!”说到这男孩脑中浮现出女孩昨天跟他说想吃排骨和糖醋鱼的情景。“哇塞,又换新口味啦!那我们可就坐着等吃啦!”向东微微一笑便准备出去买食材了。就在这时,丽丽突然快速跑到了饭堂,奔着向东跑来。焦急地说道:“向东,你现在是要出去吗?能带我一起吗?有个学生感冒了需要买点药。”看着一反平时高冷姿态的女孩,向东一时间呆住了。反应过来后看着满脸汗水以及一脸焦急的女孩,向东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他回答道:“买药的事情交给我就好,这出去得走半个钟呢!而且这天气太热了!”说完还指了指万里无云的天空。谁知女孩一口拒绝:“不行,学生生病了我这个做班主任的必须得负责任。”看着女孩坚决的样子,男孩不禁有些失神了:原来女孩还有这么一面?

  十天的下乡活动渐渐来到了尾声,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在这天,学生们都流着泪与老师们道别。老师们也都含着泪嘱咐着学生要好好学习。向东在这时也流下了眼泪。他的眼泪中不仅仅带着对学生的不舍与留恋,更多的是他知道即将要与她道别了。或许这一别他们再也不会见面了,即便是再见面他们也不会有话题了,毕竟下乡结束了不需要他再做饭了,而他们的之间似乎除了这个已经找不出别的话题了。

  看着女孩的侧脸,男孩思绪万千。但该来的总会到来,男孩只能在心里衷心地祝福她,只能把这份感情深深地埋在心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与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