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情货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爱情货车

2016-11-0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货车

  爱情货车

  她出山到县城上高中那年,是搭乘他的货车上的路。那时候,他开着一辆东风大卡,开得虎虎生风,威风极了。一路星辰,一路欢歌。彼此间早已是熟识的不能再熟识的街坊。

  她说,叔,我到县城上学,你捎我一程。

  他嘿嘿一笑,哎了一声,算是同意。

  其实,那时候他也就长她两岁,提前毕了业,开着家里的货车跑运输。辈分只是街坊辈,如果站在一起,或许,还有人以为是兄妹俩呢。

  山里人,出趟远门难。何况她是每周都要在学校和家之间来一次往返。他家里的那辆卡车,在她眼里就是宝贝了。

  可是,那次的确是他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挤在并不宽绰的驾驶室里,开始,两人还是尴尬了一些时间沉默一段时间过后,终于耐不住寂寞,才浅言浅语地聊了起来。

  山里空寂,这黎明前的黑夜尤其孤寂得吓人。好在多一个人,是一个伴儿。聊着聊着,这一路的漆黑与恐惧就没了踪影。

  从此以后,每个周末,他都会把货车停在她所在学校的门口等她放学。待到周一的早晨,他再和她一同上路赶往县城。这样的时光,倏忽一闪,便是三年。

  很快,他到了该婚娶的年龄。她则刚刚考上一所大学。他是喜欢她的,她亦然,只是彼此间没有挑明。在一次结伴的途中,他曾试探着说出心里话。他侧目里看她的反应,发现她的脸涨得通红,目光里全是羞涩。她没说好,也没说不好。那天,她只是哈哈一笑,说,知道了。

  那算是搪塞吗,还是欲言还休的同意呢?他不明白。

  再后来,彼此相见,他的内心竟然有了一丝莫名的惆怅。他想,他不过是一个东奔西跑的货车司机,而她,却是令人羡慕的天之骄子。彼此间的差距,不言而明。两个人会走到一起吗?于是,自卑像野草一样在他心里疯长,一直长出紫色的哀伤与忧愁。他想等她主动显露心迹,要不,他便放弃。仿佛,那次他说的是玩笑话而已,如一缕青烟,一阵风吹过,即散了。

  她上了大学后,他再也不用接她送她,彼此间便少了联系。分开后这一段长长的时光,让他更加清醒他们之间的距离,也让他变得更加惆怅。

  一年后,他的货车路过她大学所在的城市。他想去看看她,便刻意为她作了停留,临时跑到校园里找她。她从一堆红男绿女中挤出来,随他到外面走走,还陪他吃了一顿晚餐。那天,她还叫他叔,一出口就把他推向了远方。她说,叔,没事儿就别跑这么远了。不过,放假的时候如果路过,倒是可以捎我回去的。他先是心里一凉,接着一喜,便嘿嘿一笑,嗯了一声。其实,那天,他想给她说件事儿。他想告诉她,他娘已经托人给她家提亲了,不知道她什么意见。可话到了嘴边,他还是咽了回去。他害怕从她口中说出那个“不”字。(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末了,走的时候,他低着头,给她说了一句。他说,我娘给我找媳妇了,你怎么想。她听了,吓了一跳,一副吃惊的样子,脸红红的,说,好啊,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给我找一个婶子了。

  他说出那句话就后悔了。她说出那句话后也有些吃惊。

  走时,她有些心不在焉,而他的心却凉凉的,有冷风在吹。他想,事情果然和他料想的差不多。

  再后来,他娘托去的人回话说,人家大人没答应,说等孩子回来再说。他便想,那不过是大人的托词而已。于是,便死了心。

  大三那年的冬天,她放寒假回家,天冷得厉害,漫天都是雪花飞舞。他又一次路过她所在的城市,便载着她一同回家。那天,他其实已经决定,回家后应下邻村托人说的婚事。

  那天,大货车在弯弯的山路上缓慢爬行。驾驶室外一片雪白。

  意外的是,途中,货车突然熄火了。

  很快,驾驶室里就冷起来了。其间,他下去修车,又爬上来,一副沮丧的样子。她看见他绝望眼神,知道他们两人将在这里度过难熬的寒冷之夜。

  为了保持体力,他们彼此不再交谈,闭上眼睛听窗外呼呼的风在吹。其间,他看她抖得厉害,把自己身上的棉大衣脱下来,给她披上。后半夜的时候,她裹着大衣从梦中醒来,推了推他,发现他冻得已经不省人事,“哇”的一声,她吓得哭了起来。

  她想,他不能死的,这次回家之前,她娘已经电话里给她说清楚了,等她给他一个答复,之前她还犹豫不定,而她现在的答案是嫁给他。

  她开始脱去棉衣,紧紧抱着他,试着用自己温热的身体去暖热他僵硬的生命

  天亮的时候,他终于醒了过来。他发现他被她紧紧拥抱着,一缕阳光正打在她的脸上。望着她,他任凭幸福眼泪在脸上肆意流淌……

  那次遭遇,她读出他的深情,他明白了她的心声。

  经过生死磨难的人,谁还会将他们分开吗?后来,他和她结婚了。他还是开着那辆货车载着她天南海北地跑。

  那辆货车记载了他们爱情的点点滴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爱情货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