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座山,让我知道我已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那座山,让我知道我已老

2016-10-19 作者:(巴西)保罗·科埃略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年一次,我会回来爬这座山。

那座山,让我知道我已老

  从远处看走到山脚并不困难,可是我却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达山脚,一看时间,还有五个小时可以爬这座只有两千米高的山,小事一桩!

 

  于是我开始爬了,没多久就迷了路,没有水、没有食物,什么也没有,最终,我还是爬上了山顶,在山顶上眺望,时值夏季,没有雪,我想:“我不知道返回的路,我也不愿意走回头路。”

 

  四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已经精疲力尽,更何况“上山容易,下山难”,于是我便一屁股坐下来,我想吸一支烟,但一想,不能吸,我得保存自己的体力。

 

  这时我看到远处有一座城市,我想我就往那个方向下山。

 

  当你的前方有一个你设置的目标时,前进就比较容易了,所以我朝着城市的方向往山下走,可是没走多久,就看不见那座城市了,我说:“天哪,我要死在这儿了。”(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不过转念一想,“还好,不算太糟糕,能死在一座山上,冬天不久就会到来,我的尸体会被冰雪覆盖,我会成为一个传奇。”

 

  最终我走到城市,可是那一夜我却怎么也睡不着,我的全身处于紧张状态,我已经超出了身体能够承受的极限。

 

  第二天我给夫人打了个电话:“昨天,我在一座山里迷路了,差点死掉。”

 

  她说:“保罗,你真棒!不过,请不要老是打电话,这个月我们的电话费用得太多了。” 听了她的话,我想:“我差点死掉了,她却因我打个电话而抱怨电话费太多。” 我只好苦笑。

 

  从此之后,我决定,这座山会告诉我我是否已老。

 

  因此,一年一次,我会回来爬这座山。有一天,我将爬不动了,这一天到来时,转折点也就到了,告诉我我不再能以这种方式超越自己的身体,我需要找到其他的方式。

 

  我会找到其他的方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