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信的那些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写信的那些日子

2017-02-22 作者:金松 来源:金松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写信的那些日子

  那是一个写信的时代,那是一个等待家书的时代,那是一个见信如见人的时代,许多真挚的生活,在眼前,又是成为过去,成为一种怀念。一封信,那是一种牵挂,那是一种等待,也是一种爱的私语。家书值万金,自古不变,写信的生活渐渐远去,那些早已是泛黄的片片书信,终究成为心中情愫,永远留在心里。

  小时读书,每每写作业,做文章老师总会在批语中出现,因为字写得不够端正,成绩的评定,由优变成了良。在家里,父亲看到作文本上老师的批语,总会摇着头说,这样的字怎么拿得出手。父亲很有点学问,很讲究做文章的文体,也讲究字迹。父亲总是说,字是一个人的门面。在过去那些日子里,应试的第一印象便是这个人的字写得如何,因为字写得漂亮成就事业的,也是不在少数。因为字写得漂亮,一封信便成就一桩姻缘的,大有人在。那些日子,为了写得一手好字,总会下工夫去学。一手好字,用处最大的,便是写信,那个时候,见信如见人,见字如见人,便是生活的最好写照。

  没经历那些写信的岁月,无论如何,也感觉不到写信的那些幸福快乐,许多时候,写信总会让人露出灿烂的笑容,写成一封书信,封口后,迈着轻松欢快的脚步,站在那绿色的邮筒边,双手合十,想着发出那些装有心中希望的信件,心随片片书信,飞向亲人的身边,飞向情人的身边,飞向远方,似粘了蜜糖一样,舍弃不了。

  曾经的岁月,心情的诉说,心语的交流,心灵的碰撞,全在那书信里。离家的日子,总是想着,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外面的日子多么舒心,外面的彩虹多么美丽,只是身在他乡,那种思乡念亲的惆怅,全在那书信里。写信是一种莫名的快乐,收信却是一种无限的幸福。

  在那个对世界充满光芒和幻想的年龄,常会有些迷茫,甚至在那些交叠复杂的人生路口面前,找不到方向,找不到目标,那也是靠着一封封书信,让自己回到岁月的寂静。父亲会写也会算,一辈子没当过掌门人,却是许多人心中的学问人。在我离家的那些日子里,父亲的书信是我人生的宝典,一字一句,一行一页,说着祖辈的故事,谈着人生的经验,教导着一路前行,须装百姓那杆称,每一天总是那样的认真,现在看来,甚至有些呆板,有些不合时宜。多少年过去了,父亲的离去,却显得那些书信是何其的珍贵,那是刻在甲壳的那些文字一样,一朝一夕恐是难以褪去。夜深人静之时,翻箱倒柜,打开那些已经泛黄,散发着淡淡霉味的书信,让人静想着逝去的岁月,那是东流的黄河水,入海不复回,只是那水总有源头,永不干涸。父亲的那些书信,在一个人的路上,总是让人醒着,步步有声,声声有音,那样的育人之道,将永久定格在那个时代,人间正道,世事有常,立身于社会之林。东边日出西边雨,三月桃花一时红,轻薄柳絮随水流,人生需要定论,需要不变的初心,一路前行,收获那些青春的年华。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曾经的路途,书信成为生活的幸福,成为一日三餐。烽火连三月,家乡抵万金,那是古人的经典。在天各一方的恋爱季节里,等待的就是书信,收获的亦是书信,那是一种幸福,那是一种生活的精彩,也是一种爱的火花。在那些爱情世界里,书信是片片鸿雁,连着你,牵着我,串起了两颗心。那是爱,那是情,那是用笔划写成的心思。春日的到来,打开那装着满满情思的书信,见证着两个人相爱的一切,凝结着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路,记录着两个人艳丽过的风景

  在那些爱的岁月里,彼此招招手远送一个人离去的时候,总会说上一句:记得给我写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便是等待,一种热烈而幸福的等待。当邮递员每天骑着绿色的单车,打着铃声来到大院的时候,在一拥而上的人群中,大多能看出等的是家书还是情书。拿到书信躲在一角,轻轻打开信封,脸上总会显露一些苗头,或是装满笑容,或是脸露羞涩,或是拿信纸虚掩着眼睛,那无疑是一封情书。看完信,端端正正收好,小鹿子似的跳着离开,那脸上的幸福总是会挂上几天的。

  那是一个多情的岁月,那是一个追寻的年龄,书信里夹带来黑白照片,时至今日,仍是那样美妙地对着我笑。那小小贺卡,每一个字的祝福,总是化作灿烂的阳光,与生活同行。那洁白信笺上的唇印,总是让人想起那些快乐时光。多少年了,多少个日子,收起的多少封书信,珍藏了多少个年头,一直在身边,春日时分,心情荡漾,望着窗外桃红柳绿,知是新的一年,那是晒信的季节,珍藏,回忆,希望,尽在其中。世事沧桑,岁月如云雾般变迁,凝结在那书信里的爱,装满那信封里的情,都是浓浓的幸福,永远沉淀在成功光彩的人生里,那些历经风雨雪霜的爱,那些伴随着生活交响乐的情,似江南烟雨,倩影如烙,醉了一生,总会留下浓浓的不舍,当初如织的誓言,镌刻在心间。

  怀念那些写信的日子,那些用笔写就的时代,今日的书信,散发着浓浓的现代气息,每时每刻,即发即收,夹杂了一些照片还有视频,仿佛直面着心里的这个人,显现着快递式的人生,远在千里之外,却似近在眼前,先前骑单车的天使早已下岗另寻行业,也没有了先前的那种等待,所有的一切,显得是多么亲切,因为不必再那样痴痴的等待。生活总是向前,人生总会走向尽头,唯有那些事,唯有那些人,唯有那些书信,沉甸甸的,留在人生的长河中。

  岁月是那样的阳光,生活是那样的明媚,因为有爱,因为有情。哲人所言:如果一个人活着,没有了爱,没有了情,没有了那么一种念想,只是活着罢了。人生是为了完成自己承担的那一份责,人生亦是一直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爱,承担与追寻,人生永恒的内容,编织着我们一路向前。

  冬去春来,四季轮回,让时光见证着一起走过的路,见证着牵手的日子,见证着花前月下的回眸,珍惜人生所有的一切,时势的变换,不改初心,多少年前,自己亲笔写下的每一个字,那是永久的爱情与生活。一切的希望,一切的梦想,总是需要,人生的路上,回忆昨天,记录今天,写下明天,人生不会因此而褪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信的那些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