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涂口红的变色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涂口红的变色龙

2017-01-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涂口红的变色龙

  爱涂口红的变色龙

  文/赵元波

  变色龙能根据环境、温度的变化变成和环境一样的颜色来保护自己免受敌害的侵袭,能变色是它的逃生高招。

  一条变色龙有点任性,它非常羡慕那些涂口红的人类,在嘴边就那么涂上红红的一圈,顿时增色不少。

  一天,这条变色龙在小河边捡到了一支口红。涂上了口红的变色龙果然不同凡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绿色的草地上,变色龙的身体成了绿色,那红红的嘴巴尤其引人注目;在灰色的树干上,那红红的嘴巴一动一动地,引得几只小鸟驻足观看。

  这条涂了口红的变色龙得意极了。这天,它正和伙伴们在草地上玩耍,一条大蛇不知从哪儿钻出来,吐着红红的舌头呐喊着向它蹿了过来,大家赶紧四散奔逃。这条涂了口红变色龙发现,大蛇正是冲着自己来的,紧追不放。幸亏遇到了一个小水池,它一头钻了进去,游到了对面。说来也怪,刚才还不肯放过它的大蛇就像没看见他一样,就在它面前,不肯追了。(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吃了亏的变色龙从此不敢在草地上玩耍。可爱美之心依旧未改,在灰色的树干上休息时,又一次涂上了口红。

  一只山雀见了,张开尖利的喙就向它啄来,要不是它反应快,就势一滚,掉到了树下的枯枝败叶里,早就成了山雀的美食了。

  经历了两次危险之后,这条爱涂口红的变色龙开始寻找自己为什么老是被攻击的原因。

  在听了这条爱涂口红的变色龙的诉说后,一条老的变色龙哈哈大笑说:“问题就在你涂的口红上。”

  “口红?口红怎么了?口红涂在嘴上,多好看呀!”这条变色龙喃喃自语。

  “好看的东西不一定适用。”老变色龙说,“我们的身体是世界上最棒的。我们的皮肤有三层色素细胞,可以根据环境、温度的改变而变化,达到保护我们的目的。现在,你在嘴上涂了口红,那么显眼,大蛇和山雀正是看到了红色才来侵袭你的。”

  打那以后,这条变色龙不再涂口红,像以前一样,再也没有其他的动物主动攻击它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涂口红的变色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