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道浪漫的真相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知道浪漫的真相吗

2017-05-20 作者:谷煜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浪漫的真相,就是慢慢地,慢慢地吃饭,慢慢地走路,慢慢地喝茶,慢慢地创造一种时空,心生一种向往,享受一抹心情,在俗世的日子里,开出一朵蓬勃的花,散着香,染着心。

你知道浪漫的真相吗

  创造一种时空,心生一种向往,享受一抹心情

  1

  认识一个姐姐,并不美丽,但因为一脸的温和笑容,便仿佛一株微风中的白杨了,挺拔、秀丽、安静喜欢看她穿的衣服,从来没有张扬的裙裾,也没有艳丽的装饰,可是,看上一眼,只一眼,心就动了,不知从哪个角落,就生出一股引力,紧紧扣住了内心

  有人会问,姐,你的衣服哪里买的?

  她笑,不是买的,是让人做的。我自己设计的。

  天哪,自己设计,请人做,多漫长多操心的事情啊?

  姐姐笑,说:真的挺好的。所谓设计,其实是自己的创造,然后慢慢等着,自己的心爱一点点呈现出来,多好。

  看着仙女一样的姐姐,无语,只有享受。姐姐的衣服没有商标,是属于她一个人的私人订制,只属于她自己,与任何牌子无关。

  好浪漫啊!

  浪漫,就是慢慢享受创造梦想的过程。姐姐莞尔一笑,翘起的嘴角,调皮可爱

  2

  天,开始暗,忙碌的心,忽地安静下来,放下手头的活计,推开门,看天。云,慢慢飘过,不远处有一丛淡淡的美人蕉,硕大碧绿的叶子,有红色的花,悄悄吐出来,是时光的味道。我在屋子的廊下,找雨声。

  地面是红砖铺地,泛着潮。摆放着两把很老的藤椅,有摩擦的痕迹,整个颜色深浅不一了。没有茶,端了一杯热水,坐下。

  雨,不大,却有雨滴,一下下地落下。好多的光阴,也是这样散淡着的。

  慢慢地酌一口水,清淡,伴着稀疏的心情,一切都恰好。

  3

  喜上匠。很好听的一个名字。其实,是自家餐桌小厅。买了各色考究的器皿,慢慢择了菜,红的、绿的、紫的,切了方的、长的、三角的,放在锅里跳跃着。有各种的香,缓缓而来。即便是一道鱼香肉丝,也是有故事的,却也因为有了一些故事,便显得意味深长。有意味的东西,总是让人欢喜的。(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不急着上桌,点缀了一些花,花未央,人未老。即便是噼里啪啦地油花跳,也必然有着一种风情。

  慢慢地,哪怕是一个上午,抑或一个下午,那样的空谷幽兰,缓缓流淌。

  端坐于桌前,有味有色的情调,格外缠绵起来。夹一口菜,满嘴沁香。看一眼对面的人,满眼的温暖妥帖。吃吧,吃吧,慢慢吃吧,这样的春光明媚,这样的小桥流水,这样的清星明月,轻漾着你侬我侬的地久天长。

  大师黄永玉说“杏花开了,下点毛毛雨,白天晚上,远近都是杜鹃叫,哪儿都不想去了……我总想邀一些好朋友远远地来看杏花,听杜鹃叫。”而我,亦是想邀请三五好友,来,来这里,偷个懒,慢慢吃,慢慢饮。

  让日子,也和着杏花开、梨花开,丝丝入扣。

  4

  下了班,走回家。经过运河,河坡上种满了花、树。树一天天不经意间长出叶子,开出花,一个个调皮地眨着眼睛,看着过往的人。不理我,也不在乎,自是锣鼓齐鸣,沸沸扬扬地开。

  从它的旁边经过,会有淡淡的香轻轻拂过,不小心,又有清脆的笑声起此彼伏,忍不住停下脚步,轻抚花瓣,有细腻沁骨而去。

  一下子,世界都安静了,树下的花仰着脸,树上的叶子伸展着臂,夕阳也安静了,披一层薄纱,在恣意散淡里,所有的疲劳都烟消云散,自己,也仿佛是一朵花了,开呀,开。

  哪里还舍得走?越慢越好呢,越慢越好!

  5

  还会想起冬天,飘雪的日子。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否?想必是想念一个人了,披上斗篷,牵过棕红色的马,快马加鞭,来到门前,敲落一门洁白,一屋子的暖啊,慢腾腾煮一壶茶,听雪落,嗅茶香。古人的浪漫,是一幅远意的山水画。

  此刻,天正飘雪,初冬第一场雪,恰逢周末,赶紧想,做什么好呢?包饺子,煮火锅,反正是,越是慢腾腾,越是热腾腾,越是心旌摇荡。

  尽取微凉供稳睡,急搜奇句报新晴,只待晴阳日,买得一枝花欲开。

  6

  当然,会想起那个叫彩的女孩,把自己的工作笔记整理了一遍又一遍。同伴看了,说,没必要的,多慢啊,多浪费时间,连点玩的时间都没有。可是,她喜欢,看着那各色标记,各色图标,异样的美。

  你也会禁不住说,真是浪费时间呢!且慢,这浪费的时间岂不是创造的过程?

  后来听说,公司培训考核,因了自己的笔记,彩的答题,一路行云流水。成绩公布,摘得桂冠。再后来,彩被提拨为部门主管。

  是的,浪漫的真相,就是慢慢地,慢慢地吃饭,慢慢地走路,慢慢地喝茶,慢慢地创造一种时空,心生一种向往,享受一抹心情,在俗世的日子里,开出一朵蓬勃的花,散着香,染着心。想必,你一定是愿意的吧,一定的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