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生活的“享受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生活的“享受者”

2017-05-22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生活过多的要求,也是犯罪。

  有一个朋友跟我说,我现在特别想回到自己的院里,槐树下,一个家里种的甜西瓜,一把凉椅,惬意地从中午躺倒下午。那我还读什么研啊!

做生活的“享受者”

  我不屑地问他,为什么?

  他说,读研是为了什么?

  我认真地说,过更舒适的生活呗。

  他淡然地说,既然我现在就可以舒适地生活了,为什么还要绕弯子呢。

  是啊,为什么还要绕弯子呢?

  这也让我想起了一个哲理故事:一个年青人善捉龙虾,每天上午都满载而归,然后可以净挣上千块。不过吃完中饭过后,年青人就不再去捉龙虾,而是和朋友们一起打打牌,自己跑跑步,开车和女朋友出去兜兜风。

  很多人都不理解问,你这么年轻为什么不多挣点钱,过后享受不是更好!?

  年青人耐心地说,我们挣钱的目的不就是更好地生活嘛,现在我钱够花,身体既年轻健康又有活力,女朋友和朋友也在旁边,为什么不趁现在好好享受生活呢。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是啊,我们总是把快乐希望未来的自己,让现在的每一天都不痛快。

  或许又有人出来说,那梦想怎么办呢?

  不过,我想告诉你们,一个不会好好享受现在的“痛苦者”,等到他哪天确实实现了他的梦想,他还会有另一个需要奔波的梦想等着呢。真是一个无限的死循环啊。

  生活,不是你去无限地索取,而是学会接受馈赠。

  生活,不是你去抱怨埋汰,而是聆听感受。

  生活,不是你一句“我不是很好”,而是“我还不差”。

  嗯,做生活的“享受者”,当人生的大赢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