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柳叶如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柳叶如舟

2017-05-30 作者:黑格 来源:黑格原创 阅读:载入中…

柳叶如舟

  柳叶如舟

  又是周末,后天就是端午节,夏日的倾情演绎出小长假的悠悠心境,闲来无事,信步踱向久违的湖滨。

  天高云淡,艳阳高照。风儿似乎是在躲避初夏的炽热,早晨太阳初升之时还在这湖边的柳梢上徘徊,撩拔着柳叶儿,这会儿却找不到它轻盈的身影。

  柳树下,近岸的湖水微漾,涟漪如丝,把柳枝的倒影曳动,柳枝的倒影便如小鱼般在水面上游弋。都说碧水蓝天,可这眼下柳下的湖水映出蓝蓝的天,几朵闲云悠然水面。此刻,注目于水,心中无欲,风儿遁?,一时便不知身在何处?湖岸、天空?!眼前一片蓝天白云、一片水曳柳影……

  远处不时传来若隐若现的游人的喧哗,近旁偶尔走过三三两两的脚步。艳阳依旧,天空高远,白云幻影,身后的柳以及以的水还在默契,绿而映蓝的水轻轻地泛起丝丝柔合的波儿,柳枝在水面似小小的鱼儿簇拥着戏动,宁静的氛围中这鲜活的画面无声无息却也活泼、坦然。

  几片不知何时跌落水面的柳叶在水面上在波纹里似乎追赶着柳枝漂浮躁动的身影,又像是旁若无人地幽幽而聚。一片柳叶漾在碧蓝的水面,如同一叶扁舟,几片柳叶就是三五成群的浩荡的船队。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夏日湖滨的柳荫之下,蓝色的天,绿色的水,丝丝微波把水面上的柳叶舟推向前方,时而相拥、时而四散,几片柳叶舟竟也不远不近、不离不弃,悠然而泰然。

   久处、长观,继而冥想,也许这风平浪细中的几片柳叶舟就如现实生活中亲朋好友,平日里,各自安好于自己的工作与生活,逢事而聚,事毕又各自如小舟漂行于岁月的河流里,风起舟聚汇成大船共抗巨浪……

  时光过午,风儿还是不见身影,岸边身后的柳还在静静地垂着长长的枝。艳阳如火,天依然湛蓝高远,几朵白云懒散地漂浮在空中,没有了悠然自得之态。不知傍晚时分夕阳西下之时,晨间出门在外的风儿能否赶回来,把岸边的柳枝摇曳,让一湖碧水漾起涟漪,让水中的片片小舟于晚霞映照下的水天一色里相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柳叶如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