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鲁迅如果生活在今天会不会买保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鲁迅如果生活在今天会不会买保险?

2017-05-2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鲁迅,上过学的中国人大概没有不知道的吧?他不是一般人,被毛泽东尊为“圣人”,大家熟知的关于他的称呼几乎也全部是毛泽东冠以的;这些称呼名副其实,他当之无愧;如果他生活在今天会不会办理保险?

  会。

鲁迅如果生活在今天会不会买保险?

  为什么呢?

  因为鲁迅看问题客观、冷静、理智、全面、发展、透彻、批判,他能够明白保险是什么,不需要别人告诉他那是怎么回事,他自己看看有关资料就能明白:

  保险只是一种金融工具,帮助人们解决经济问题。它虽然也有这样那样的作用;但是,它的根本功能还是保障,是任何其它金融工具所不能替代的。

  对有的人说的“买保险”,鲁迅会哈哈大笑:“买保险?怎么是买保险?又不是买东西,你付了钱,商家把东西给你。买保险,东西在哪儿?分明是自己的钱换个地方放,换一种更合理的方式用嘛!所谓的买保险只是觉得在出钱罢了,这不过是错觉。”

  那么多种保险,他会选择哪种呢?

  他会选择意外保险吗?

  会,而且会选择保额足够多。因为他对家人的爱是实实在在的,不是什么虚无缥缈的承诺。他一向最看不惯那些虚假的诺言,他会说:“玫瑰虽然迷人,情话虽然醉人,但它们都是不可靠的东西;我们不如来一点实在的;什么爱你一万年,不过是骗人的鬼话,痴人说梦,煽情而已;这靠得住的东西就是保险了,谁能打包票说自己永远平安无事?当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时,甚至可能性命都没有了,你的诺言还有什么用?只有办理了足够多的保险,才能真正放心家人,自己在不在他们才可能一样被保护啊。”

  “什么?没有发生意外?意外概率很低?无所谓嘛!意外概率虽然低,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啊,我可不跟老天爷打赌,赌自己那么好命,不会发生意外。意外,意外,意料之外;谁知道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没有发生岂不更好?谁不想平安无事呢。让发生意外的人用用自己的钱有什么不好?发生意外的家庭多么需要帮助,有时有的我们看见了也会伸手相助啊。俗话不是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现在好了,有保险公司专门来做这件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事情了,我们大家都积极拾柴才好啊,这样才能互相帮助。保险这办法是聪明人想出来的好办法,聪明人选择聪明的办法嘛。”(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他会不会买大病保险?

  会啊。

  他知道,多数人很难躲得过大病啊;没有疾病多么好,钱放在安全的地方,有专业人士帮你打理不是更好吗?

  人躲得过意外,躲得过大病,可是,这老谁又能躲过?

  一个人在自己能够挣钱的时候,不缺钱,随意支配钱,这很正常;在他不能挣钱的时候,还能像以前那样不缺钱才叫本事。

  没有活水注入的湖泊难免会干涸;有源泉的湖泊就是有源源不断的活水啊,不会干涸。这人老了,不能挣钱了,有充裕的养老金就是这有源泉的湖泊啊,那才滋!还有的人一说自己有养老保险,可是没有去想够不够用,不知道另外给自己补充。把钱存起来?难免会坐吃山空,还有被别人窃取的风险,有人给你变成养老金,按月给你,这多好。

  鲁迅从来不不逃避、不躲避、不回避,他的人生态度是积极的,“直面惨淡的人生,正视淋漓的鲜血”。对于那些避而不谈保险,认为谈保险就要谈到意外和死亡之类的人,他会觉得好笑:人生的种种问题岂是你不谈就可以解决的?如果不谈就真的可以没有,我们就不谈好了;可惜,生活并不是这样的;交警没有因为经常处理意外事故而增加自己的意外;医生没有因为每天和病人讨论疾病自己得病。

  人不能像鸵鸟那样自我欺骗,藏起脑袋来,自己看不到风险就觉得没有风险了;风险客观存在,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它都在那儿。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像鲁迅一样正视它,利用可以利用,应该利用的工具解决它,才是明智的选择。不解决的问题永远是问题,而且越往后拖延越糟糕,那样只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

  弄明白的问题,最好的处理方式是立即行动,只有行动才是有效的。

  对于已经写入中学教材的保险,还不知道其为何物的人,鲁迅大概也只能呵呵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