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孩子从兴趣中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让孩子从兴趣中学习

2017-07-10 08:48:09 作者:宾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我有幸参与到教学工作,这种经历让我明白: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今天早晨我在英语角协助客串了一下,然后在协助之下,我们的小组的气氛开始活跃起来。在解散的最后面,我有点忐忑的问一下一班的同学,我问,你们介意我上你们班的课嘛?因为我不是教学组的,所以对于突然说提出要上课,我怕学生突然接受不了。让我惊喜的是,他们都纷纷热情的表示说,好啊,欢迎的。接着我便问她们对于什么课题比较感兴趣。我原以为她们会对一些实用性比较强的课题的,出人意外的是,他们纷纷都说希望上一些比较搞笑、逗逼的课程。比较多人建议的课题是“网络热词”

让孩子从兴趣中学习

  我很快操刀课题的准备,由于课程的编辑问题,我又准备了一份新的课题。而已经准备好的课件则只能用于明天的上课了。今天下午的上课对象主要是女生,所以我的课件也是准备了女生相对于比较喜欢的课题。让我欣慰的是,一班女生的学习兴趣还是比较大的,在我的比较有趣的上课方式之下,氛围很快的热闹起来。我们慢慢的有话题可讲,我们的交流也增多。在我讲一些具有人生意义的话语时,全部女生还是很安静的听着我的讲解,她们会沉思着,倾听着。我还是希望她们会对于自己未来有更多的重视。(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外,我还很调皮着加入了舞蹈班,和着一群学生一起尬舞,这其实也逗笑了很多的学生,无形中也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也希望我们在队员在三下乡的过程当中,我们小学生和队员的距离会有一个良好的沟通,不要保持着一个僵硬的关系。

  在第一次的教学过程中,我会发现很多学生在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是相对的活跃的。大家的发言会比平时的要多得多。所以我认为,要想学生的学习氛围变得积极,首先要挖掘学生的兴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