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历史寻踪”实践队--徐闻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历史寻踪”实践队--徐闻之行

2017-07-09 01:58:14 作者:历史寻踪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8日上午,“历史寻踪”实践队湛江组一行人前往今日的调研采访地点——中共徐闻县委老干部局。今天早早就到达“老干局”的队员们一遍遍的确认自己的工作准备,避免出现工作失误。稍作等待后,两位受访对象陆续到达“老干局”,队员们便开始对经历文化大革命”的老人们进行采访工作。

  稍早来到“老干局”的是徐闻县汽车运输公司总经理陈先生,队员们礼貌地问好后便与他聊了起来。作为一位约70岁的老人,陈先生看起来仍然精神矍铄。他与队员们讲述了他60年代在学校以及下乡的趣事。随后,另一位受访对象退休干部陈老先生到来,队员们便按照计划三人一组分别采访他们。听着他们“老三届”、“上山下乡”的故事,队员们认真地聆听着,同时也不忘做好记录等工作。

岭南师范学院“历史寻踪”实践队--徐闻之行

  下午3时,队员们再次来到“老干局”,继续进行采访工作。下午的受访对象分别是徐闻县武术协会主席温先生、退休干部钟先生以及徐闻县作家协会钟先生。由于受访对象的增多,队员们便两两分组进行深入地访问,结合上午的采访了解,挖掘更多老知青在那个年代鲜为人知的经历。调研之外,采访温先生的队员抓住学习的机会,就当下新浪微博热搜事件偏向娱乐化的现状以及涉及“敏感词”而被封号微信文章等,向温先生提出疑惑并询问他的看法。温先生说:“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辩证看待,社交媒体我不怎么清楚。但所有的文章首先在写的过程中就增加了许多笔者的主观想法,我们接收到的是被加工过的文字,如何去看待这些,需要你们自己独立去思考。”温先生一言,道出了作为学生需要独立思考这一点,还道出了当下的事情需要用辩证思想去看待,切勿陷入“绝对论”。(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采访结束后,队员们互相交流采访心得,一致认为此行收获满满。不仅补充了历史专业知识,还学会了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这一次调研,实在是不虚此行!

  撰文/陈翠仁

  摄影/源颖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历史寻踪”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