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零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零距离

2017-07-14 09:14:48 作者:宾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零距离

  今天有一个小朋友走过来问我”老师你们什么时候走啊”,我征了一下,他们可能是不舍的我们,是啊,我也有点不舍的我们班的人。他们时而调皮时而可爱,他们也有自己内心想要表达却不能表达出来的一面。

  这几天每个班都在进行文艺汇演的排练,我们班唱的是那些花儿。我觉得歌词里面的花儿就像是他们学生。课堂上面的笑声,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他们的笑容一举一动都在我心里面。昨晚排练完之后,我没有马上回去办公室,在教室里面跟她们谈话,都是一群住宿的女生。我问他们在家里都干什么,我以为得到的答案是玩手机看电视,谁知道他们说的是干农活,而且家长们跟她们都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代沟,不懂她们内心真正的想法是什么只知道叫他们好好读书,不复习就干农活,他们的父母虽然都是不认识字,但是他们还是会努力供他们上学,还是会觉得努力读书才有出路。我就给她们讲我初中,高中是怎样过来的。我也曾经是尖子班的倒数第一,也是经历过像他们一样类似的东西。也是一步一步慢慢走过来。我给他们看了我大学生活,给他们说我在大学的生活是怎样的,环境还有学业的一些东西。他们都听得非常兴奋,都想好好读书。可能有的学生觉得非常难改变他们现在的状况,确实也是,他们才初二未成年,他们的出路只有在学校好好努力读书把成绩提上去,我还是觉得他们的品质品德非诚重要的,比成绩还重要。(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的心与学生的心是连在一块的,我特别希望他们的教育资源能够有所改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零距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