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笔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笔我心

2017-07-14 11:01:06 作者:林茹茵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我笔我心

  有人说,如果注定是过往,就不要留下任何痕迹。也有人说,天空没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对于三下乡支教的那些孩子来说,我是他们人生一小段时光里的过路人,匆匆而过,不成摆渡,不改他人。

  今天收到了一名五年级小女孩的一朵红色纸花,但其实我今天才见了她第一面而已,她说“老师喜欢什么颜色”,“红色呀”,“那这个送你吧”。每次想起都觉得好甜好甜,这是作为老师以来收的第一份礼物,我答应她我一定会好好保管好它的。

  意外和惊喜,不知道哪一个会来,但是我的小学生们已经把意外和惊喜都带上并且在等着我了。整个上午,我收到了三封信和一朵花,给我写信的小可爱都是我很喜欢的两个小男孩和小女孩,而另外一封则是一个特别调皮的小男孩写给我的。我完全没有预料到他们会给我写信。所以我决定给他们回信。 (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为了不过分表达自己情感,我每一封回信都只是简短的几句鼓励和赞美的话,但是整个下午,那几个小朋友因为我的回信,他们开始变得听话、认真。仅仅是老师简单一句话,却有着许多意想不到的作用。

  后来又收到了上十封信,都是三二班的小可爱们写的。我很意外,想不到平时自己对他们那么凶,仍然会有那么多人愿意给我写信。说真的,真的好喜欢那些小男生,好甜好暖,好想带几个回家养着。

  很多小同学给我来信说,他们知道很快我就要离开这里了,她们说她们会想我,引得我一阵伤感。有时候我希望在我离开后他们可以忘记我曾来过,但有时候又希望他们看到某个英语单词时能够想起我,我还是希望,可以在她们心里有着一席之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笔我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