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里雨里,敬佩如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风里雨里,敬佩如你

2017-07-17 11:48:05 作者:潘惠芳 来源:潘惠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风里雨里,敬佩如你

  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今年的雷雨急骤如夕。风里雨里,敬佩如你。

  来塘头小学的第一天就发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师范院校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是很理想。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同时也在实践中检验了自己的知识和水平。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经历当教师的角色后才深刻理解做教师的艰辛。也体会到不同的感受,面对过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如何对待调皮的学生。孩子打架怎么处理?在这里,我也敬佩我的队员们。我作为师姐处理一些问题未必做得比大一的队员好,有的队员的处理方式更值得我学习。比如孩子打架,我们应悉心教导孩子遇到问题怎么说话以及如何去做。还有一些话语一些场面不该讲给所有孩子听。家长打自己孩子的场面更要引导孩子走开,不能让她们围观。否则会有心理阴影面积。(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看着其他节目为文艺晚会排练。视线里突现一个非常感人的画面。一个小女孩紧紧地抱住小老师的腰。好像知道了小老师们很快就要离她们而去。我的内心一怔。突然想起队长说过这样一个问题。她说孩子问你要QQ,微信或电话号码的话,慎重给。因为孩子可能会天天打电话给你,甚至是哭着说想你。孩子若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看她们,你说很快。那么这个遥遥无期反而会更伤她们的心。如果无法保证做到,就不要轻易许下承诺。这里的孩子们的家长长期在外,她们无比渴望得到陪伴。而我们又如何能平衡这些选择呢。愿风里雨里,孩子们依旧阳光灿烂。我敬佩这里的每一个小学生,也敬佩我的队友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