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帘下的蜂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窗帘下的蜂窝

2017-07-12 07:31:1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帘下的蜂窝

  暑假里,老父亲领着我和女儿回四川眉山的老鹰岩李山探望舅婆。在点黛如翠的李山之阳,舅婆家的三层小洋楼含烟衔云醉卧山麓,楼前是不锈钢围栏圈起的平台大院,100平米左右,平整光洁,围栏大气晃眼。大院平台是规整的长方形,比前面的稻田高出三米左右,一条清澈的小溪淙淙流过。在那稻花飘香的季节里,绕堤柳借溪水三分翠,隔岸稻花分溪水一脉香。站在空旷平台大院的中心,听淙淙的溪水,似乎能感受到时光流转的动静。洋楼一层全为骑楼走廊,方便避雨行走,左侧住着九十多岁的舅婆,右侧是厨房、饭厅。二三楼采用欧洲拱卷式柱廊的建筑形式,突出弧形阳台,二楼住着表爷夫妻俩。三楼听说住的是表妹娇娇,娇娇两年前出嫁了,整层楼完全空置着。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表娘将三楼简单收拾一下给我和女儿当客房。

  暮色渐起时分,我和女儿走进卧室,准备脱衣洗浴,我拉了一下窗帘,“嗡”飞起几只“苍蝇”,我本能地伸手拍打,手指一阵刺疼。伴随着我的一声尖叫,意识到原来飞起的不是苍蝇,而是蜜蜂。被搅扰的蜜蜂拼死蛰了我一口。

  闻声而来的表娘笑得花枝乱颤,说:“没事,不用怕,虽是野蜂,在家住的时间长了,也就成家蜂了,你不动它,它也不会动你。其实蛰了也不打紧的。我去叫你表爷来赶走它们。”说完转身走了。女儿惊慌失措翻看着我的手,眼里噙着泪花。我也是满身的惶恐,顾不得床上花花绿绿的内衣,和女儿掩门退出卧室,母女俩坐在厅里沙发上。随后而来的父亲和表爷拿来大蒲扇和喷雾,在卧室里忙乎了一阵子。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月色如水,银辉流动,窗帘下,一擎蜂窝若莲蓬撒霜,洞开着箭镞般的眼睛,俯瞰我们。生命都金蝉脱壳一样抽身而飞。蜂都走了,蜂的世界人不懂,可是,它们没有带走蜂窝。

  “为什么不把蜂窝弄出去?”我问表爷。

  “飞走之前,它们会有一个亘古不变的约定,或许明天,或许你们走后,或许到下一个季节,或者再下一个季节,它们还会回来的。”

  那一个一个的黑洞里,到底藏匿着什么?能够在这个院落的屋檐下,穿越悠远而坚硬的时空,让蜜蜂们即使死在路上也要践行忠贞不渝的约定?

  在想与不想间,夜悄梦渐不知夜深几许,雨滴开始欢快得跳跃在林间叶上,就这么淅淅沥沥,滴滴嗒嗒把浅趟梦河的我一声声叫醒。静静地听,心想:这寂寂夜雨应该会断了蜜蜂的归路吧,那密密麻麻的空穴只能引来风驻,只能邀来明月相伴,只能在无人问津的窗帘下虚度余生了吧。

  清晨,鸟栖深树叫声清脆,雨后山间空气新。我和女儿躺在床上,翘盼的眼睛眨巴着对望了一下,怯生生地起床,轻手轻脚地一起走到窗口,玻璃窗的缝隙处趴着一溜子蜜蜂,探头探脑,摩拳擦掌,蜂窝在睁着眼睛张望。

  我望了女儿一眼说“女儿,我们收拾东西。”

  女儿莫名其妙“为什么?不是说在这里住三天的吗?就和它们和平共处吧。”

  女儿轻轻地拉开玻璃窗,我们退至一米以外,疲惫的蜜蜂们鱼贯而入进入蜂窝,嗡嗡之声在两分钟之内便悄无声息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帘下的蜂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