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舍,却还是要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舍,却还是要离开

2017-08-17 13:11:11 作者:陈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舍,却还是要离开

  

  回忆过去,一切仿佛还在眼前。记得刚教书时,累到想放弃,但身为老师的职责让我坚持了下来。因为当初的那份坚持,我收获了许多孩子喜欢和尊重。在回校的前一天,我收到了二十多张贺卡,里面写着那些孩子对我说的话和祝福。即使里面有很多错别字,但我还是很开心

  在上车时,有几个我教过的学生来送别。离别时他们眼中的不舍,差点让我落泪,幸好忍住了,因为我跟他们说过:"生活不相信眼泪。"如果我在他们面前流泪,那么我就会破坏自己在他们心中坚强的形象。但在回校的途中,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却没有让别人看到。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经过三次转车,我在下午的2点半时就回到了家。在家里休息一下后,我拿出那些孩子送给我的贺卡和其他用纸折的礼物跟我的家人分享,可是聊着聊着,我就红了眼眶。说实话,我很舍不得他们,特别是我带的四(二)班中的志彬。在我的眼中,志彬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记得有一次把雨伞借给他,他把雨伞还给我的时候,雨伞已经折叠好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运动会那天,他玩游戏得到一张高级兑换券时,他马上跑去兑换点兑换了一瓶牛奶,然后把那瓶牛奶送给我了。我问过他为什么想到要送牛奶给我,他的理由是担心我口渴,那瞬间,我差点感动的落泪。

  回忆过去,满满的都是感动。在支教开始的前几天,如果你问我是否还会选择再三下乡一次,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不会"。但现在,我想再一次去到同一个地方进行支教,因为我想再见他们一次。

  即使我和他们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但我不会忘记他们,愿他们能健健康康成长,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