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心得】不舍得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心得】不舍得离开

2016-07-28 作者:fxzm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心得】不舍得离开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繁星筑梦社会实践队在化州市林尘镇新岸小学支教的第十三天。

  不同往常,我们可以睡得晚一些,因为今天不用上课,支教活动结束了。但是一清早,听到了一种熟悉的声音,那就是孩子的声音,他们一大早就像上课一样,早早的来到学校,但是今天没有上课,所以校门没有打开,但是他们还是依然站在门口,生怕老师无声地离开。我们煮好早餐吃完早餐我们回去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打扫卫生。那时候已经11点多了,但是依然有孩子在门口,太阳如此晒,也坐在校门口。叫他们回家休息,他们依然很坚持地呆在那里,怎么劝都不听。我们是下午搭车回校,孩子中午没有回去睡中午觉,时间过得如此地快,大巴已经来到学校门口,我们陆陆续续地把行李搬到车上,站在门口的孩子,跟着我们来到大巴,我们在那里装行李,他们顶着太阳陪着我们,看着我们把行李搬完。待我们装好东西,准备上车的时候他们还是现在那里默默地看着我们,没有平常的吵闹与调皮,现在他们变得安静了,我们说什么他们都听。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似乎每个人都没有当初来的兴奋,更多的是不舍,在安静当中我们明白对彼此的留恋。一切尽在不言中,把这一份不舍留在心底,伴随着车的起动,离开了。这一次我们真真正正的离开孩子们,离开了新岸小学,但是我们知道我们和孩子们的心还是连在一起的。给予我美好旅程的新岸小学和孩子们,你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www.wenzhangba.com

  撰/“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陈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