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说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想说的话

2017-11-19 18:53:12 作者:钱晨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说的话

  我是一个重度残疾人,因为出生的时候缺了氧水,造成了脑瘫,五六岁不会走路,只会蜷缩在大人们的身上,父母带我走遍了全国几乎所有的脑科医院,得到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先天性脑瘫,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医生说,我如果读书,不会超过四年级。那段时间简直是天塌了,父母不得不接受我是残疾人这个残酷的现实,他们为我背负了太多沉重的压力,我很感激父母,记得吗多少个日夜,妈妈不眠不睡为我撸脚,只是因为听说了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多少个流年,爸爸抱着我走在治疗的路上,但是结果都是一样的。曾经骄傲的爸爸变得沉默,曾经开朗的妈妈变得沧桑。

  但是,在困难面前,父母没有放弃,教我骑自行车、走路训练、体前屈训练,自打我记事起,那些训练是我的日常必修课,尤其是体前屈训练,那种疼让我现在想起来都记忆犹新,疼也造就了我相对的坚强

  甚至于我只上过托儿所,没有进入幼儿园,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同桌,只是一个人坐在那儿,开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大家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后来随着时间流逝,我明白了其中的意思,到最后,我习惯了,同学的不理解,校长的偏见让我认识到了人的冷漠,但是我的班主任对我特别好,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管雁君老师在她怀孕的时候,挺着大肚子,为了我和校长争辩,为我争取了一个机会,一场可以说改变命运的考试,如果没有她,我的命运可能会被彻底改变,彻底沉沦,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人性光辉。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她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贵人。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经过老师、父母和自己的共同努力,我终于打破了医生的预言,成功从小学毕业了,接着是中学毕业,那时的感觉就像人生进阶了一样,我终于和别人站在同一起跑线,我头顶的天花板被掀掉了,看到了更大的天空和可能,接着,我进入了阳光之家,在那边,我遇到了第二个贵人,包宁老师。她帮助我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她帮助我完成了大学梦想,当大学毕业证书拿在手上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又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梦想,人生又进阶了。

  但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因为我是重残无业,没有劳动手册,所以找工作成了一个巨大的难题,可以说是螺蛳壳里做道场吧,尽管有些艰难,但是我和我的父母一直没有放弃,应聘、临时工、我也曾尝试过,只是因为自身的限制,一直不顺利,曾经认为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会战胜困难的信念也开始产生了动摇,我开始问自己一些问题,我坚持的到底对吗?我到底应该怎么努力才能达到我想要的结果?我明明比有些人努力,但为什么结果总是不理想?是不是我也该得过且过一连串的问题困扰了我很久很久。

  到最后,我只得出了一个答案,我这个人总是想的很多,做的很少,其实,虽然我也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虽然我依然会接受思想挣扎生活的磨难,但是我想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会经历的,只是阶段不同,心态不同,强度不同,归根究底一句话脚踏实地的过好每一天,控制自己的情绪,强化自己的技能,乐观自己的心态,保持一个感恩的心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在风雨中稳健前进。

  写这篇文章不需要同情,怜悯,只是说出心里的话,认清现实,接受困难,在困难中沉淀自己,找寻出路,有时候,困难的存在,就是让我们更加渴望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说的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