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不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不说话

2017-07-20 11:29:0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要上清华”每个小孩都有这样一个梦。

  就这样一句话,不仅是家长们百听不厌的大梦想,而且也足以让他们抱着孩子亲上半天。

梦想不说话

  我总是能想起一个场景,那个场景遥远且令人害怕。

  我、大表哥、大表弟和小表姐全部都是才刚过十岁的孩子,站在满屋子大人面前,有大舅舅、小舅舅、外婆、外公、爸、妈还有舅母们,他们都统一端坐在椅子上,把我们围在圈里,要我们一个个说梦想。

  迄今为止,我都快而立之年了,都不敢肯定未来十年在做什么。

  但是,那一天,我们竟然争先恐后地争着说出“大梦想”。

  大表弟因为“清华”“北大”“哈佛”被我们三个稍年长的孩子抢了去,急的大哭,大喊“我要当世界第一”。

  我们的“宏图壮志”赢得满屋子大人的阵阵赞许“真棒”“说得真好”,是的,当一个普通人,是得不到笑容的。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但是也就是这样一屋子大人,他们活了大半辈子,也是最了解我们未来会做什么样子的人。他们却明白不了一个道理,不是谁的嗓门大,梦想就会相应的大。也不是每天把自家的孩子相互比来比去,就会让孩子茁壮成长

  十多年过去了,我们还是都成了普通人。小表姐和大表哥都择一小县城当起小白领,安居乐业。大表弟在湖南某大学毕业后,在长沙某国企朝九晚五。而我也磕磕绊绊后找一份安心工作,准备结婚生子。

  生活就是这样,并不是按照你想的和你夸大的那样过下去,但却总是能给我们很现实和踏实的样子,它具有岁月给我们的深度、厚重和贴切感。

  其实每个人都是普通人。梦想不说话,人生也没有界定什么大梦想小梦想,而踏实和热爱生活的人,都怀揣着大梦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想不说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