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家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独家记忆

2018-05-13 20:41:04 作者:linaliu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听独家记忆感情受伤的时候,一听就是6年。这首歌陪我度过分手后的一整个暑假。那时爱情公寓2刚出来,你发了短信给我: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时至今日我都记得。年少时,曾经那些让你泪流满面离别的人和事终究尘封在内心的最深处,而后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1 / 2

独家记忆

  分开后差不多三年,昨日在偶然的机会听到了他去年夏天唱的《独家记忆》。

  彼时的他早已与我断了联系,也有了重新珍爱的人,他们爱情很美满,他一定很重视这段感情吧。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出于一种什么心态唱了这首歌。也许是表达他对现任深重的感情,也许只是因为他一直很喜欢这首歌。

  我不敢想的是,他唱这首歌的时候有没有一秒想起的是我。但他的嗓音始终萦绕在我心中,有一种安慰人心,却又让人悲伤失落情绪

  “对不起 谁都没有时光机器,已经结束的,没有商量的余地” 我告诉自己,这句是你唱给我听的,你告诉我一切已经不能挽回,不能回头,你告诉我,我应该大踏步的向未来走去而不是纠结于你我之间真实却又充满虚幻的过去。我始终未想过自己在你心中如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但我知道,这也是你感情的封锁区,你不愿再提。

  而对我来说,我喜欢你,曾经光明正大,曾经得到过全世界祝福

  而如今,这变成我的独家记忆,我像个怀揣着赃物的窃贼,从不敢把自己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如今不敢打扰你,只能在回忆中寻找你,因为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2 / 2

  你离开我后那个星期 搭上一班早机 在我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流 后来慢慢的变得不怎么爱说话 越发喜欢事情放在心里慢慢发酵想着就算再难也会熬过去 所有偏执鲁莽都成了我的独家记忆。

  现在每唱这首歌的时候情绪都会崩盘,因为我的原因生活琐碎,曾经拿命疼的姑娘离开了我,一半的生命已经跟随她到天涯海角,所以何止一半的爱情啊。

  如今的我,生活中永远会保留她给的习惯,未来也将带着她的痕迹一直活下去。这些东西只能埋在心底,势必会在某一时间被某些情景,某些地点,某些事物触动,哪怕心如刀绞,哪怕天昏地暗,也必须做到绝口不提。

  我也是个脆弱普通人,不是什么盖世英雄,当年能给你的,的确是拼劲全力了。不会怪你,只感谢你,让我可以不顾一切勇敢过一次。每次大雨,我都会在窗口默默注视,希望害怕打雷的你,能有个更好的地方躲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家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