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骆驼祥子》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读《骆驼祥子》有感

2018-06-22 00:07:17 作者:lal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骆驼祥子》有感

  读《骆驼祥子》有感

  近来无事读起了《骆驼祥子》。印象中是中学课本学过,里面最精彩的是关于天气描写,对人物情节已忘了差不多了。今天重新读来,感慨良多。

  祥子一个出身底层热血青年,有一身力气和过上好日子的热切期望。一心想的就是趁着自己年轻,多受苦,多出力,有一定的资本积累,买上自己的车,再攒些钱,过上好日子。应该说这是一个很实在愿望,一个对人畜无害的上进青年。可现实却无法成就这个普通青年的再普通不过的美好愿望。

  由此及彼,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是出身农村社会的底层,家中无背景,手中无钞票,普普通通青年一枚。同样的怀揣梦想勤奋斗,求上进,结果同样的被现实打击遍体鳞伤。我想问问,社会底层的青年的逆袭就真的那么难吗?现实告诉我们,难,真的很难。这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你奋斗不奋斗的问题。这里面牵涉的东西太多,理也理不清。不是想发牢骚,而是真的想不明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