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聆听家长心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聆听家长心声

2018-07-21 22:09:4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聆听家长心声

  本以为今天会是风和日丽的一天,不料老天爷竟然跟我们恶作剧。在我们调研组刚开完会议出来发问卷没多久,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在村民家躲雨。在躲雨过程中,我们也没闲下来,按队长要求,我们向村名了解了一些有关我们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其他情况。例如:当地是会种蒲草的,只是最近几年种的人减少了,而且会用蒲草编草席的人寥寥无几,就算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也不怎么会,可以说,大部分村民根本都不知如何用蒲草编织草席。不仅如此,编织蒲草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即使是熟手在一天之间也最多只能编两张草席,而且,编织的草席售价也不高,每张才二十几块钱,导致了现在越来越少村民种植蒲草了。

  在调研途中,就算天公不作美,我们仍坚持做问卷。在做了一段时间问卷调查后,我们还去了学校协助支教组进行家访,在家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家长并不是都不关心孩子学习,相反还很上心,只是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的孩子太多,管不了。而且,家里大人有常常没有空照顾孩子,要么是爸爸外出打工妈妈在家带娃,或者,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疏于管教,导致孩子性格改变。而且有一些妈妈还表示:我很想辅导孩子,教育他,可是我真心帮不了啊!家里那么多小孩,管这个那个又不乖了。

  上面一些问题,也确实令我们深思,我想我们萤梦队伍应该想一些对策为家长们解决这些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聆听家长心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