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给我带来的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给我带来的感悟

2018-07-24 20:29:34 作者:离-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给我带来的感悟

  今天是第七天了,感觉到活动后期时间就变得快了起来。与往常一样,就是去学校然后度过一天。今天补了一节绘画课,本来以为没有课了,但昨晚又临时加了一节,早上就一直在想要教他们什么,后来决定教他们画建筑基础构图,因为我比较喜欢画建筑。但是把画好的图放到网上想看一下大家评价发现有喜欢的有不喜欢的,这都是正常的,而我还是会选择跟着自己内心走。我上课的时候,在教他们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学生都画不了,但我主要教他们透视的结构学会根本就可以,其他要靠练习。有些同学对这个的兴趣不大,有些很认真的在学,其实他们学不学我都不勉强,毕竟每个人爱好不一样。

  通过这几天的支教,我发现我不是那么的喜欢和小孩相处我喜欢教他们我会东西,但是我不喜欢和他们相处,和以前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小孩都是这样的,我发现他们都特别的喜欢去在意你在做什么,然后一直缠着你,这是我不喜欢的。而通过这些我也有了一些启示,就是不要去太多的干扰到他人。以前我听到一些老师要求学生要在合理范围和他们聊天,以前我无法理解,但现在我理解了。

  我觉得三下乡就是一个检验自己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你会不断的发现自己不足,发现自己某些知识面短缺。也会发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感受着不同的个体差异会有怎样不同的事情发生

  因为今天的课很少,在安静的时候我会看着那些小孩,然后不自觉的发呆。看着小孩子在吵吵闹闹,我不由得想着当老师的意义。我想象着,要是我现在的生活不是支教,而是我真正的日常生活,我会怎样?虽然感觉当老师挺清闲的,也有很多时间,还是个会使人敬佩的职业。但我总觉得,小学老师对于我来说,会是一个使我麻木职务。因为每天你要管的就是这些小孩子,你们的观念不同,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没有观念。每天都想着怎么让他们安静下来,怎样才能让他们听话,怎样才能让他们变得更好,停下来的时候想着的就是这些。虽然说小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可我在他们的身上没有看见想象力的影子,因为他们不想想,就算想到了也不敢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让他们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我总感觉这几天我的想象力有些减弱了,因为太多琐事烦扰着我,让我无法静下心来想我的事情。我想我要好珍惜我现在的上学生活,因为工作后太多事情要去想了,毕竟总有一天我还是要面对各种繁琐的事情的,可能我还需要学如何在烦扰着静下心来吧。

  今天家燕和后勤组去买东西,她买了炸虾,但是很憋屈,因为她好像是被坑了,我们都感受到了那种身在外地被坑的难过感受。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当做买个教训了。这个世界上虽说我相信还是好人占多数的,但是那些没那么好的人还是有很多的,特别是在利益面前。虽说坑人是不道德的,但别人就是坑你,你又能怎样呢?所以对于那些善意的人我都是很感激的,发自内心的感激,因为他们本可不那么对我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去评判一个人的行为,但评判完了好像也不能改变什么,我只能保证让那些我不喜欢的行为不出现在我身上,尽量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这是我唯一可以做到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