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悄悄地,我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悄悄地,我走了

2018-07-28 19:34:17 作者:姚淑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悄悄地,我走了

  完全不敢想象,十天过去了,三下乡结束了,我们就要分离了……尽管很不舍,但是事实摆在眼前,我们就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今天,我心里五味杂陈,我知道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是离别痛苦总是阻碍着我潇洒的离别。但我想大家应该跟我一样,一样的不舍……

  最后一天,我们的上午依旧是上课的。十一点,当孩子们都离校了,我们的心情轻松了,我们终于安全顺利地完成三下乡;心情是难过的,我们就要与相处十天的队友分道扬镳了,那些来自外校,外院的小伙伴们,我们仅仅与他们相识了十天,但是我们在“革命”中产生深厚友谊。这种友谊是生命中特殊友谊,我曾记得,我们一起努力为完成任务、一起工作,一起玩耍!

  每天面对孩子们的可爱面容,就读师范的我们,找到了做老师感觉。老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还可以带领孩子们积极向上,带来欢声笑语。这短短的十天之旅,必将会对我们就业带来一定帮助,让我们知道学习不只是课本知识,还有与人相处的方法为人师表态度

  当听到孩子们说不想我们离开时候,我知道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当收到他们带来的“情书”,我知道我们的教学起到了作用,孩子们有认真听我们讲课,这种自豪的感觉洋溢在我们所有人的脸上。孩子们,我们很高兴认识你们,我们很高兴教会你知识,很高兴你们愿意当老师的第一届学生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再见,我们朋友们,我的孩子们,请记住我们曾一起奋斗过!

  学校:岭南师范学院

  队伍:朝槿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8年7月23日

  作者:姚淑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悄悄地,我走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