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着雨,停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下着雨,停一下

2018-07-29 10:20:47 作者:林俞秀 来源:林俞秀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天气阴阴的,到十点多就下起雨。孩子们跟我们越来越熟络,但是也就意味着我们离开日子越来越近。每当跟孩子说起我们还有多少天离开,就有点心在割的感觉

  昨天听到队员抱怨原本一支走访调研队伍变成一支看管孩子的托儿所,与预期期望有很大的落差,所以造成他们感觉身心疲惫。还有一点是这些孩子的年龄差距挺大的,所以管理麻烦,备课单调,最后队员们都变成了一个个只是和孩子们的玩伴而不是一个老师。在我看来,这也不是我的预期所期望的,但是听到队员们说的种种就感觉有种愧疚感,而且会觉得没有动力去带队。不过还好我会自我排解,一觉睡醒又是一个美好一天的开始。其实我深挖自身原因为什么没有像队员那种失望感,反而每天感觉很充实,虽然累得一觉睡到天亮,但是内心却是很接受这种混乱情况。我原本也是真的很喜欢孩子,所以我看到无论皮或是不皮的孩子,心底里都会对他好,看到孩子打架,心里着急的不是他们因为什么打架,而是有没有受伤。

下着雨,停一下

  其实我跟孩子们在一起有种舒服感,感觉自己的坏脾气也会得到抑制与改善,甚至不开心的时候跟他们在一起会变得不一样。这也是一种人生美景,停一下,享受一下这份不一样的美好。孩子的世界单纯,没有算计,跟孩子相处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放下自己的包袱,在孩子面前你无法做到有包袱,如果一个大哥大姐姐能跟孩子打成一片的,那就是他已经放下自己包袱,自己像孩子一样和他们相处。孩子的心是很明亮的,一个大人端着自己跟他们相处,他们不会接受甚至会排斥,所以这也很好的看出我们和孩子的相处方式

  这些孩子是我们人生中过客,像雨一样,每一次都不同。这一次的雨对我来说,很不一样,是一场美丽浪漫的绵绵细雨。这场雨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漫步增添了一份特别的美丽,所以我想停一下,等一下这场雨。这十天必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记忆,第一次三下乡,第一次接触这么多孩子,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上课,太多的第一次让我应接不暇同时我也很喜欢这种吃大锅饭氛围男女搭配干活的模式,一群陌生的人组在一起,擦出不一样火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着雨,停一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