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才是人生的常态,所以相聚更显得珍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离别才是人生的常态,所以相聚更显得珍贵

2018-07-31 13:53:43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别才是人生的常态,所以相聚更显得珍贵

  离别才是人生常态,所以相聚更显得珍贵

  人总会长大,即使心态还停留在曾经时间会推着你向前走。你不得不去面对那些曾经你认为很遥远的很害怕事物。就像你早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之间长大了一样

  人生总会经历许多悲欢离合,相聚总是很短暂,我们总在不停地四处奔波,不停地离别。我还记得多少年前我和我姐在家里无忧无虑地玩,肆无忌惮地捉猫逗狗。但是到如今,她已经蜕变为一只华丽蝴蝶,而我还需要黑暗的蚕茧里等待破壳。我已经逐渐在远离她的道路,正在探索尝试自己的人生。而她也已经找到了她的舞台。今天她又将离开家,去到她工作城市,不知道下一次相聚又是何时。我抓紧仅剩的时光,和她一起散步,聊天。她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独当一面。而我还为破茧,还是个小青虫。我向她问了许多问题,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有没有可怕怪兽,有没有美丽的风景,如果遇到风雨该怎么办。我是从未出过家门孩子,既渴望外面未知的世界,又害怕遇到危险。我还没有蜕变,我很自卑担心自己没有能力去面对外面的风雨。所以我向她请教,她告诉我,你只是时间还没到,等你破茧之后,你会成为你想要成为的模样。我很舍不得她,她是我儿时快乐回忆浓墨重彩,现在她又将离开,我心中十分不舍。但是我知道,这是人生必经的旅程,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些历练才能学会成长。所以我知道,不舍无用,只有珍惜每一刻相聚的时光,把握住难得的美好

  珍惜每一次的相聚,因为离别总在未来等着你。离别才是人生的常态,只有更加珍惜相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