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是为了相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是为了相聚

2017-02-13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别是为了相聚

  离别,蕴藏着悲哀,也蕴含着希望。因为离别是为了相聚。

  有些人,虽是结发夫妻,虽然成为父子、母女,可为了生活,却要饱尝离别之苦。对于这些人,离别是为了寻求生存、为了寻找希望、为了更好的相聚。

  我就是这些人中的普通一员。我在他乡时,期盼着过年。可真正过年的时候,我又怕这年过的太快。因为过了初五,我又将踏上征程,又将再一次看见分别时那一双双不忍分离的眼神,又将在之后的三百多个日夜一次又一次的回想起孩子曾经叫过的爸爸妻子曾经呼唤的老公父母曾经鼓励过的儿子。

  初六,早上五点多,村子里此起彼伏地响起了爆竹声,爆竹响完,远行者就要出发。这炮声是一种祝福,是亲人们这一年最开始的最后一句话语。亲人们希望这在半空炸裂的爆竹声能够给远行者带来一年的好运气。我很想描述一下送行的亲人们,但这种描述是对我自己的一种伤害,好像要扒开刚刚要愈合的伤口一般苦痛。我每每想起每一个离别的片段,鼻尖就要发酸,眼睛就要湿,更何况要将他们的心酸写在纸上。每次分别,我会在心底暗暗发誓,我要用勤劳和汗水换来一个长久的相守,可是我的手磨起了老茧,我的汗水洒遍全国各地,我那期盼的长久的相守似乎越来越要无音讯。(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离别了,我几乎每年都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有时候这个地方是个大城市,有时候这个地方是个小县城,有时候这个地方也是个小山村,每当我遇到一个山村的时候,我的心便安静了许多,幸福了许多,好像这个山村紧邻着我的那个山村,这个山村的鸡叫和犬吠是对我的那个山村里鸡叫和犬吠的回应,好像我从这个山村向外望去,就能看见我的山村里乡里乡亲的房子,好像我与我的亲人们近在咫尺……

  我喜欢走路,朝着家的方向走路。在心里,我会默默的计算此处离家的距离,我的步子会变得轻盈而幸福,好像我迈出的每一步都离家近了一步,这样一步步的迈出去,不知会不会突然一下子迈进了我的那个小院。我就这样走着、想着,想着此刻我的那个小院里是不是孩子们在做游戏,是不是有炊烟在袅袅升起……

  和大多数人不一样,出门打工我最喜欢的是稍微贫穷一些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没有雾霾,晚上下了工,我便能寻一个高处,带上一瓶啤酒,带上两个鸡爪与月对饮。每当这时,我都会记起初中时读到的一句诗: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明月是皎洁的,一如我家乡的月亮,仔细看,明月的阴影里似乎也有伐桂的吴刚。曾与妻子约定,月圆的时候,孩子都睡熟了,她也到院子里抬头仰望,我们在同一时刻看着天空的圆月,我们又聚到了一起。

  离别,是为了相聚;思念,是为了相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是为了相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