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化再优化才能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优化再优化才能成功

2018-08-01 15:12:08 作者:岑彦霖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优化再优化才能成功

  今天,我又上了一节语文课。从我三下乡开始,这是我的第三节语文课。回顾我上的第一节语文课,我因为太理想化而导致自己想当然地认为一些事情是能顺利地符合我的预想的。然而,这正是我最错误地方。缺乏了客观思维分析,终究犹如井底之蛙,总认为自己所见就是最好的。

  根据在第一节语文课中犯的错误,我在第二节语文课有针对性进行改变。然而效果还是不够。因为下药太温和,不够猛。每个人课堂等待活动时间虽然在第二节语文课大大缩短了,但是还是太长了。而且由于分组太多,我无法管理全部的组别。这些都是我要在第三节语文课改善的地方。在第三节语文课,我只是把学生分成了两组,等待时间缩到了最短。而且,组别只有两个,便于我管理。除此之外,我截短了我原有的稿件取最好的那一段,还额外准备女娲补天的神话故事,以备不时之需。如我所料,在课堂的最后真的用到了女娲补天这个神话故事。纵观整节课,我个人认为非常顺利。这其实就是优化再优化了的结果。一些事情有缺点没关系,只要我们去改正就行。否则,我们只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多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