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微笑着唱响生活的歌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笑着唱响生活的歌谣

2016-11-1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笑着唱响生活的歌谣

  山东 魏国华

 微笑着唱响生活的歌谣

  缠缠绵绵的风从江面拂过,吹开了朦朦胧胧的清雾。此刻,我仿佛看到了轻箬笠、绿蓑衣下那一张张斜风细雨不需归的纯朴笑脸,编织着他们亦仕亦隐的迷离的梦。梅妻鹤子,醉卧陇亩。也明了山巅古寺僧尼在清寂之余扫过的微笑,是那样祥和,那样自然……

  因为,生活是需要微笑的。在纷繁的尘世,难免被名利所牵累,唯有微笑,才能唱响生活的歌谣。

  微笑,是一种平和的心态。有了它,在挫折中可闲逸安适,将忧伤咀嚼成甘甜。乌台诗案后苏轼被贬黄州,但他却并不消沉,种地酿酒,夜饮东坡,微笑着面对一切。纵然有“不思量,自难忘”这种不时兴来的愁情,可他最终乐观,泛舟赤壁,怀古抒情,终成赤壁二赋,大江一词。这样,苏轼微笑着,从黄州突围,完成了自身的跨越。

  微笑,是一种超然的理念。有了它,在污浊中可皦然泥而不滓,濯清涟而不妖。不为五斗米而折腰的陶渊明,种豆南山,采菊东篱,面对自然界万物而永葆微笑,他睥睨黑暗,傲视权贵,只是闲然地过着农夫的生活。戴月荷锄归,虽然辛苦,但我想他的心之原野一定开满了鲜花,而且都是微笑的鲜花。就这样,在晨晚山气飞鸟相与还的幽静中,他用笔编织着自己的田园诗话,终成一代宗师、田园诗派的鼻祖。(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微笑,是一种坚韧的力量。有了它,我们便可以在日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高歌前进,直达成功的彼岸。法国总统萨克齐,那个从小就怀着“我一定要成为总统”想法的小孩,历尽种种挫折的他最终与另一位竞选者共同角逐,在辩论中,他始终保持着微笑,其优雅的绅士风度倾倒无数民众,为他的胜出加重了筹码。

  微笑,可以是昭君在慢慢西行中东望的一个眼神,穿越千年风雪而灿烂如霞;微笑,可以是普鲁士铁血宰相俾斯麦在晚年的一声长叹:我原来是森林的儿子;微笑,可以是那个自认为是米拉平原上微笑的兰花的曼德拉;微笑,可以是将不拉顿高原上的落日看得更为重要的法拉第,微笑,可以是……

  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英魂,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微笑,其实就是一道最明丽的风景。请微笑吧。

  微笑着,让我们唱响生活的歌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