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山区遇见海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当山区遇见海洋

2018-08-04 19:53:23 作者:揭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海洋了解,增强同学们的海洋意识,以及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我们“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在土石小学组织一次有关海洋知识班会课。

  因为土石村在湛江,所以我们要说的是湛江的海。湛江,位于祖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东濒南海,是1984年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而土石村虽然在湛江,但地处内陆,除了山还是山,所以当地人对海洋还是了解甚少。像在村里读书的小孩子可能出生到现在,都没见过海,不知道海长啥样 ,海里有什么……

当山区遇见海洋

  所以,此次班会课我们将带孩子们走进海洋,探索海洋,意义十分重大。在上课之前,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写字、画鲸鱼、涂颜色等等。孩子们觉得很有趣,都参与进来,把讲台位置都挤满了,像是要把海洋画进黑板一样

  课堂围绕着湛江的海域、海洋资源、渔业发展方面进行讲解,通过PPT、视频老师引导,将一望无垠大海、“水上长城”红树林形状千奇百怪鱼类展现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在趣味中知道大海的无穷魅力,对海洋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当然,新颖的讲解方式吸引了孩子们极大兴趣,所以课堂气氛极其的活跃。在班会课结束之前,我们让他们做一份小试卷,一方面是测试他们听懂了多少,另一方面是加深巩固他们对海洋知识的印象

  下课后,孩子们抬着头,呆呆地看着天空,大海的一望无垠就好像这眼前的天空一样,天上飘散的云朵像鱼儿一样在海里游动。原来啊,当山区遇见海洋,是那么的神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山区遇见海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