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的读后感10篇

2018-08-04 05:4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的读后感10篇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是一本由杨筱艳著作,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224图书,本书定价:16.80,页数:2013-5-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读后感(一):《大嗓门女侠》芬芳的“野蛮女友

  见识过韩国版超有名气的电影《野蛮女友》的精彩,今日我却更是在忍俊不禁欣赏中国版”野蛮“女友叨叨的故事。尽管两部作品风马牛不相及,但是作为共通点”野蛮“二字着实让我所读到的这本儿童文学作品耐人回味无穷。当然没有读过这本书的你,可千万别把两个不同类型的”野蛮“女友混为一谈哦!这里的女主人公叨叨绝对地有着独属于她的味道

  杨筱艳中国儿童文学校园小说作品以超级幽默,搞笑的文字基调中,很是融洽完美展现清新温暖的校园故事。作为这个系列套装丛书,它应该有好几个不同的故事话题。而此刻我所读到的是这诸多个故事之一的《大嗓门女侠》很是值得推荐给有着一份童心,有着一份期许校园生活的读者群体来共通聆听和欣赏。

  书如其名。这里的故事围绕着一个很是有特色女孩儿展开。大嗓门女侠叨叨,一个不像女孩儿的女孩儿。明显个性特征:超级话痨,饭量惊人,爱打抱不平,野蛮外面下有着一颗善良内心!也难怪乎她的伙伴老师都不约而同地感觉到了她“野蛮女友“的标签特征。这样的一个女孩,注定着她的学习成长故事充满着我们读者关注感兴趣的话题。于这本书中,我们将一一目睹她的各个生动活泼小故事。好多的看点尽待读者的挖掘 ,神秘地掐老师一把,学习使用标点的努力,为妈妈找寻幸福,对某个问题较真无比的态度积极承担老师布置任务等等。事实上我们更可以透过这些众多个校园故事小集锦感受着校园女孩的纯真无邪,充满想象力,敢作敢当,富有正义感的个性特征。除却其中诸多细微精彩的校园场景捕捉,我们也能发现到不少精彩的校园生活。在如此一个紧张压力现实生活中,读者的思绪可以透过这些小故事放松心情会心一笑。书中的人物个性展示描绘相当得淋漓尽致孩子一样的老师绿绿,大嗓门女侠的叨叨,好品质同学比比-----除却这些之外,全书中更用着很是生动的卡通漫画形象穿插展现和表达着故事中的人物。很是生动有趣的故事诠释手法带领着我们逐一领略着这本生动的儿童小说故事。

  一读这本《大嗓门女侠》,我们或许早在不知不觉中深深喜欢上了书中的小女主人公,一位拥有着芬芳的“野蛮”个性的女友叨叨。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读后感(二):可爱的叨叨

  可爱的叨叨

  评《大嗓门女侠》

  《大嗓门女侠》是一本围绕四年级小学生叨叨学习、生活展开的故事,叨叨个性鲜明,敢爱敢恨,说话无数,功夫不错,因此在班级无人不晓无人不知。因为个性原因,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她,甚至老师们有时候都为她的一些个性感头疼,同学们也会因为她大嗓门和好功夫忌惮她几分。幸运的是,叨叨碰到了一个非常体贴耐心和有智慧的老师绿绿,绿绿不仅用宽容的态度包容着叨叨的各种“怪”行为,还用智慧的方式成功改掉叨叨的一些坏习惯,更重要的是,绿绿老师用一种“淡定的正能量”在引导叨叨看待人生社会,让她对生活有一种对现状理解透彻,以及对未来向往的幸福。

  我说叨叨可爱,是因为她保留着孩子的各种天性:爱玩,敢说,不会隐藏自己任何的想法;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敢于向不良行为斗争,碰到想不透的问题时会觉得迷惘,这些个性每个小孩子都会有,每个大人曾经经历过。叨叨的大嗓门挺令人头疼,她也知道自己嗓门大、说话多可能对别人会造成影响,但她一直保持自己的个性,并在“重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替别人分忧解难。叨叨也特别好玩,只要她认定要玩的东西,一定会玩个痛快,这就是孩子爱玩的天性!她滑楼梯的故事让我也想起了我小时候供销社楼房滑楼梯的时候,那种从上而下速度极快的滑行,真的让孩子的心感到飞一样的感觉

  孩子们看《大嗓门女侠》,可能主要看叨叨的故事;大人看《大嗓门女侠》,应该学一学绿绿老师,学一学他如何对待孩子的奇思妙想,如何引导孩子克服身上的一些性格缺陷,如何用自己卑微的现实鼓励孩子正向思考。在书中,绿绿老师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和他的兄弟姐妹们相比他的生活寒酸多了,但绿绿老师有一个淡定而自然的心,他对生活的热爱也传给了他的学生们,特别是叨叨。绿绿老师包容叨叨的各种“怪”行为,成功地制止了叨叨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的不良习惯,他甚至创新地为叨叨设置一个“纪委书记”的头衔,让叨叨真正在班级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也许,只有绿绿老师这样的做法,才会让叨叨真正变得可爱起来!

  2013-9-4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读后感(三):校园“叨叨女侠”的完美塑造

  儿童文学《大嗓门女侠》的选题比较新颖,因为其中的女主角叨叨正是校园中众多此类学生的缩影。通常,在现实生活中这类孩子是让人厌烦的,但是一旦其成为文学形象,在作者的刻意塑造下就会成为一个虽不完美但是人人喜爱的形象!

  面对文学形象我们能够一笑接纳或者一笑置之,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的叨叨我想是令父母家长非常头疼的!这就是文学和现实生活的区别!但是,好在,杨筱艳老师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那就是书中的绿绿老师对叨叨这样的学生从不厌烦,而且能够加以合理引导!

  绿绿老师形象的塑造是极其成功的,因为他是所有学生心目中的老师形象,我想就是杨筱艳老师本人也是对这个形象充满了向往的!也就是说《大嗓门女侠》其实并不只是适合儿童阅读的校园小说,它也适合教师阅读,尤其是初级教育阶段的老师阅读。作为一名教师,不停地学习教法、管理法其实说到底就是一种形象工程,与其将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对这种理论东西的探讨上,不如多看几本儿童小说,从中再深深了解体会孩子的心理才能收到最佳的教育效果。因为一场不了解受教心理的教育、走不进受教心中世界的教育,注定是要是达不到最佳效果的!

  好的儿童小说,不仅是冒险、勇气等等的倡导,更是能够关注到儿童真实生活和心理的小说!《大嗓门女侠》就是这样的一本小说!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读后感(四):话痨女侠温柔

  话痨女侠温柔心

  借着为宝宝囤童书,大肆补白自己少时缺憾开始猛读童书的我实在太喜欢这本《大嗓门女侠》了!才读了第一章《有个姑娘叫叨叨》,尤其是叨叨姑娘“采访”绿绿的那一大篇,我就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这不活灵活现是我夫家邻居的那个佳佳小姑娘嘛!

  佳佳小姑娘总是爽朗地笑着,蹦蹦跳跳地跑到我跟前,以“阿姨啊,今天我们班……”为开头发表她的长篇大论,我常不自禁地痴痴地望着她翻飞的嘴皮子,在她稍停气的瞬间问她:“佳,你渴吗?要不要喝水?”在我看来,话那么多的人应该是容易口渴的。

  不曾想,竟有个樊叨叨比佳佳还要话唠,而且不只于此,更多好玩的故事在后头呢。这真是太有趣了。叨叨真是个有意思的小姑娘,绿绿是个很有意思班主任,四(3)班更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班集体,让人非常喜欢!若不是有这样的班主任和班集体,叨叨小姑娘该显得是多突兀的存在啊!

  叨叨是一个热情豪爽火爆耿直、不畏强权勇往直前、饭量大力气大嗓门大的话痨小女侠。在新来的暖男型班主任绿绿的帮助引导下,渐渐剥下她貌似野蛮的保护色,在不知不觉的转变中见到她一颗月亮般温柔敏感的心。读到叨叨收容流浪猫狗、谈起爸爸和与绿绿“贴烧饼”时,总让我心里泛起些微酸涩柔软涟漪。这么小一个孩子,这么的乐观勇敢善良快乐,真叫我这老人家好生羞愧。

  作者怎么这么会讲故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不生硬矫情,显得童真自然亲切语言风趣可爱,再配上可爱的卡通字体插图,太让我喜欢了,这样的书肯定不只儿童喜欢,大人读了也会很爱的!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读后感(五):大嗓门女侠的一颗柔软心

  很久没看校园小说了,虽然说孩子已经上了三年级了,我每天都在关心他的作业和学习,但学习之外,对他在学校发生的故事却了解不多,记得有一次他生病,我直接去教室接他,当是他们正在上美术课,偶尔的一眼令我很诧异,有说话的,有吃东西的,还有喝水的,好意外。回家一问孩子,他居然说很正常,上这种美术啊,音乐课都是这个样子。看来和我们以前上学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杨筱艳常年和孩子在一起,长期的相处使得她对孩子们非常了解,校园小说写得生动活泼。这本大嗓门女侠人物描写细致,个性十足。一个不像女孩的女孩儿,说话像各机关枪,而且没完没了了,饭量超级大,一次可以吃两大碗,直爽脾气火爆敢和男孩子打架,坚持学柔道,还敢穿着柔道服上学,看起来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小姑娘,而这些只是我们表面看到的。前两天看到豆瓣《陌生女儿》的书评,即便是天天见面的亲生女儿也有你见识不到的一面母女也可以变成最熟悉陌生人。这个大嗓门女侠叨叨在日常的表象下是有怎样一颗心的呢?

  她需要每天掐一下绿绿老师,因为她太喜欢绿绿老师了这是她自己表达的独特的示好方式;她在写作文的时候会因想起课堂上绿绿老师上气不接下气的读作文的样子,提醒自己,加注标点;她捡了一堆流浪的小动物回家加以照顾丝毫不介意它们的残缺;她勇敢追求公平,对事认真正直毫不徇私。

  当然她也有自己的缺点,上课爱说话,下楼滑楼梯而下、爱用牙咬东西甚至干过吞下过一只扣子危险事情。她也会犯些小错误拔河比赛而去踢对手班级的门,敢和男生打架。故事慢慢读下去,她勇敢强悍的原因就慢慢浮现了,叨叨的爸爸因病去世了,为了保护弱小的妈妈,她想要长大想要强大,想要依靠自己力量给妈妈安慰,在妈妈再次找寻幸福的时候,即便自己依然爱恋着自己的爸爸也能给妈妈一个认定的幸福当做礼物

  在她叽叽喳喳热情开朗的表象下有一颗如此柔软的心,你也会喜欢上这个小姑娘吧!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读后感(六):今天的大嗓门,明天的女汉子

  《大嗓门女侠》无论从书名的“女侠”二字来看,还是从封面上这个短发的黑带高手造型来看,都可以看得出来小主人与众不同。收到书之后按惯例先给女儿看,小丫头用了一个上午读完了,感慨的说,“老妈你真幸运,有我这样的女儿!”我不禁好奇,女儿为啥这么得意,赶紧看看书里写的啥。

  书里讲了一个另类女孩叨叨和她的小伙伴们跟老师的校园生活。一个女孩名叫叨叨,超级话唠、超级能吃、超级火爆。人如其名,她说起话来没完没了;她立志“做一个力大无穷的人”, 认为“多吃才能有劲儿”,所以”就是要多吃“;她爱柔道也爱打抱不平,有时候会和男生打架,赢得”野蛮女友“的称号……虽然她这么不像女孩儿,但是她性格直爽、侠义善良,”野蛮“的外表下有颗月亮般的心。看完书之后我忍不住乐了,这性格,不就是当下最流行的女汉子么?谁规定女孩子非得有淑女范儿?虽然她不像女孩子,但是自有其可爱之处。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认识了这个特别的女孩叨叨——今天的大嗓门,明天的女汉子。女儿正在上小学,对这种描写同龄人校园生活的故事比较偏爱,但是女儿说叨叨和她的小伙伴们和老师没大没小有点假。想想小时候的小学生活看看书里的生活环境,确实感到存在差距,也许时代不同了,也许学生跟老师打成一片可以开玩笑是每个孩子发自内心愿望吧。看文中绿绿老师的表现青春帅气热情洋溢一身正气,就是跟孩子们太没有距离了,感觉不像个老师。作为一个老师,我觉得老师就要有老师的立场,既要体现爱心,也要有镇得住孩子的手段期待以后这本书还会出续集,在续集里绿绿老师能够拿出些手段来展现出年轻派教师的风采。 在学校里,老师是灵魂工程师,是孩子前进的引导者,也正是有了绿绿老师的真心关爱,叨叨才能够克服自身的缺点,越变越可爱吧。如果能够在故事中有更多体现出老师高明之处的描写,这本书对孩子的影响力会更大。

  在内容设计上看得出编辑用心图文并茂正文中有些特别的词语还用了可爱的字体,配上小插图,看上去充满童趣。有些页面的插画和文字呼应,弥补了纯文字的单调丰富了阅读感受。 期待以后能看到更多的叨叨的故事,期待叨叨在老师和同学的爱心中快乐成长,真的能够吐露芬芳,成为更多人喜爱的可爱女汉子吧!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读后感(七):爱有魔力

  类思小学最受欢迎的美少年老师,绿绿老师这个学期担任了四(3)班的班主任,这个四(3)班因为有三位特别有个性的学生(人称吉祥三宝”)而闻名全校,最会与孩子相处的老师与最与众不同的学生,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精彩的故事呢?

  现在这里讲《大嗓门女侠》主角叨叨和绿绿老师的故事。叨叨何许人也?这个叨叨,就是一个不像女孩儿的女孩儿,说话连珠炮,是一个超级话痨;饭量超级大;性格直爽;脾气火暴;爱打抱不平,一副侠义精神;男生也对她敬畏三分,被男生暗地里称为“野蛮女友”的一个小女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作文写得好,但却总改不了不写逗号的毛病,害得老师每次读她的作文都上气不接下气。

  这样一个“活宝”叨叨,我们的绿绿老师怎么“对付”她呢?绿绿老师当着全班同学读叨叨的作文时,他不是直接地指出或者批评叨叨不加逗号的毛病,而是按照叨叨的标点停顿符号读下去,直把自己憋得脸红喘气也不停顿,还一个劲地表扬好文章。看见老师读自己的文章读的那样辛苦,叨叨终于内心震动,主动地想去改变,改变自己这个不加逗号的毛病,这样,绿绿老师用这种“牺牲自己”的方法使叨叨主动地改变了这个老大难的毛病。叨叨还有嘴里爱咬东西的坏习惯,诸如铅笔啦,尺子啦,指甲啦,小扣子等等硬物都是她咬的对象,这总使绿绿老师担心,生怕叨叨一不小心被这些东西呛着了。于是有办法的绿绿老师略施小计,又把叨叨这个毛病乖乖地改正了过来……这样对叨叨充满智慧的“改造”实在多,在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我要说的是感动。每当我看见绿绿老师的亲切,以及那种对学生的爱与包容,我就会一次次地被感动。这个可爱而善于教育,和学生打成一片,有趣幽默的老师,无论哪一个学生,能够碰上这样一个老师,实在是天大的幸运呀!试想现实教育中,我们自己,乃至我们的孩子,有谁如此有福,能够遇上一个这么美好的老师?所以,我还是醒悟了,这只是一个故事,一个温暖美好的校园故事罢了。

  不过绿绿老师始终向我们指出: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教育,就是用足够的爱和智慧,去引导每个不同的天使成为最美的自己。

  爱有魔力,力量无边!

  《大嗓门女侠-杨筱艳作品》读后感(八):孩子们的故事

  这是一本关于老师与孩子的故事书,有点儿热闹,有点儿天真,有点儿可爱。我觉得孩子们应该会比较喜欢这一类型的书籍,因为比较贴近他们的生活。我的孩子也在上小学,每天听到他讲老师与同学间的事情,都觉得特别有趣,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也许就已经是他们的全世界,一点点地增加,一点点地壮大。

  故事中塑造了几个性格特征很明显的主人公,一个是绿绿老师,应该是孩子们心中渴望的老师类型,一个是爱说话的叨叨女生,这样的女生在孩子们中间也不少,还有懒懒等等小主人公,也许孩子们在阅读过程中还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呢。

  不过这个故事我不太读得下去,绿绿的出场不太像一个老师的形象,虽然努力想打造一个有爱心的老师,但是他显然没有闪亮登场的范儿,故事一开始就让叨叨抢了风头,对于绿绿的塑造被弱化了下去,我始终觉得他是一团模糊的影子,甚至搞不清他到底是老师还是学生,至少对于他的样子应该有个简单的描写,让人觉得这个人是生动地出现在这个时刻的。

  叨叨的出场也并不很让人喜欢,太爱说话太唠叨,这样的孩子真的很可爱吗,如果放在现实中倒显得很不礼貌吧。和老师说话时,她只管一鼓作气地问下去,真的会有这么好脾气地老师有耐心听她发连珠炮吗?所以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叨叨女生。也不太喜欢这段情节描写,我觉得塑造的绿绿不是很成功。在写到绿绿读学生作文时我觉得作者应该用一篇学生作文来充实一下故事情节,只是一个劲地说好却让人看不到内容,难免让人觉得故事太模糊。老师爱自己的学生不错,但是像故事中描写的没大没小,让学生随便就来掐一下,也让人觉得不太真实

  作者既然是老师,其实生活中一定有许多关于孩子们各种好玩的好笑的素材,如果用心积累起来用到书中,效果一定很棒,作者还是应该在每个主人公身上多下点儿功夫,最好的故事其实就是来源于生活,这本书应该可以写得更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