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茫明灯.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迷茫明灯.前言

2018-12-26 19:09:17 作者:1345377768 来源:《迷茫明灯》 阅读:载入中…

  迷茫明灯

  (The Light Of Bewilderment)

迷茫明灯.前言

  《迷茫明灯》前言

  迷茫,是一个阶段进入下一个阶段的过渡过程,其本身不是一种问题。不了解情况、不知如何选择、如何行动,就会感到困惑。最常见群体职业适应期的青年人

  迷茫者一般有以下一些表现

  不清楚自己追求什么,不清楚生命意义自己为什么而活,不清楚生活的意义自己为什么而忙碌

  不了解社会需要什么,自己应该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准备些什么,心里对各行业、各职业的情况没底,担心自己难以适应;

  不清楚自己想做什么事业喜欢什么行业、适合什么职业、能做什么工作

  没有一技之长,没有工作经验内心踏实,就业压力大;

  想努力,又不知道往哪里努力、怎么努力,学些什么、做些什么;找不到方向,不确定自己做的对不对付出值不值、该不该坚持

  没有目标无所事事,荒废时间无聊空虚、浑浑噩噩,生活没劲;等等。

  总有所谓的权威专家成功人士,用“应该……、必须……、记住……、要知道……、会发现……”等句型,讲故事道理、说名言忠告教导青年人什么是幸福、怎样能成功、应该做什么、要怎么生活。

  每个人经历观念志趣条件各异,人与人、古与今有太多不同,生命怎会有标准模式。任何人的说教,都不是你的答案,无论他如何风华绝代多么震古烁今,包括本书的所有文字

  成长漫长折腾、不容易事情参考他人的观点思考自己的生活,你认为有意思的才真正有意思。不提倡用心测试、职业测评给人定性、分类人们同时具备多种类型特征,各种特征随个人认知和外在状况改变变化

  只提供多样的信息引导你去探索和明确一些有关未来发展的重要问题,将混乱思绪梳理清晰,有选择、有目的地努力,锻炼职业素质能力,为职业发展作好准备。有信心、有耐心面对和掌控未知与不确定,行动着成长着,走出困惑焦虑的迷茫状态满意当前生活,从容面对未来。

  本书也是一种不完备的创新与探索,必定是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随社会的发展、阅历增加、思考的深入,观点会变化,或加强、或削弱、或被新观点取代。也许明天就会觉得这些文字可笑,也许不会,不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茫明灯.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